唐革军
退休老党员热心做志愿 自掏腰包关爱未成年人
助人为乐
辽宁省
2017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唐革军,今年64岁,是南门街道青年街社区居民。2000年退休后,她主动把党组织关系落到社区,一心想继续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唐革军看到市政府在泰和园修了一个漂亮的活动场所,每天都吸引很多来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人群来自愿搞些活动,但时常会有争地盘、怄气等现象的发生,她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号召大家以泰和园广场为基地,把群众自发的各种队伍统一组织起来,组建一个有组织、有制度、有展演、有评比表彰的泰和园文化广场。为了团结他们,她每天都去沟通解决做工作,终于用她的诚心、耐心和恒心感动大家。十年来,她先后拿出10万多元,争取各方赞助3万元为这些队伍解决了场地、舞台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并把原来的九支文体队伍扩大为现有的十八支泰和园文体队伍。她还带领大家保护自己的家园,寻找有爱心敢担当有正义感的志愿者,参与保护环境奉献管理中来,并向绿化处申请了把泰和园中的小舞台扩大,打造一个美丽的泰和园。

  唐革军看到学生放假后参加各种收费补习班感到非常心痛。于是她把孩子们组织起来,连续举办六届“学习雷锋点亮人生”冬令营、夏令营。她自掏腰包几万元,买来学习用品,并请来雷锋战友及各类老师为孩子们传授知识。

  十年前,她听说有位孤寡老人叫宋秀兰没儿女老伴去世,便从此开始义务帮助她。唐革军经常为她买药买用品买好吃的,过年时取给她贴对联、包饺子、陪她看春晚。面对家里失火的居民,唐革军拿出自家的新棉被送去。汶川地震她捐出1000元特殊党费。她还常年帮一个农村叫李宁的重症肌无力患者,募捐会上一次她就捐出1200元,并号召政府为他兴建了新的住房。

  两年前唐革军看到来辽学习的藏族小女孩,远离千里来到辽阳求学非常可怜,便主动申请担认了几个孩子的代理家长。她时常把孩子们领到家中给她们做好吃的,并时常领她们去游玩。

  2003唐革军认识了爸爸去世妈妈出走的男孩小伦,她把小伦接回家里住,并给她补习功课还并亲自辅导他学习书画,给他讲雷锋故事。

  1988年,唐革军在百货商店柜台上看到一个小女孩刚出生六天就被遗弃了,她便心疼地把小女孩抱回家抚养。这一抚养就养了25年。25年来,她省吃俭用却给孩子吃穿最好的,还花钱找人教画画、书法、英语、跳舞、钢琴等,现如今她的这个“女儿”已经长大成人。她说,人生就这么几十年,如果能给别人、给社会带来点光亮,带来点温暖,她今生无悔。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