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强
青年企业家组建摄影志愿服务队 为影像注入爱的温度
助人为乐
河北省
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这张照片俺喜欢,拍得自然、人也显得格外精神!”9月6日,刚从北京参加9.3阅兵活动返家的“支前模范”、河北任丘市梁召镇北芦张村87岁老人刘桂珍非常高兴。当日,她收到了一件珍贵的礼物-----由当地爱心组织“亿德爱之家”邀请新华通讯社高级记者、著名人像摄影师郝远征专门到家中为他拍摄的个人肖像。这是河北任丘市爱心组织“亿德爱之家”开展摄影公益活动的一个感人瞬间。

  任丘市“亿德爱之家”现有会员80余名,是社会各界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团体、志愿者自愿参与的一家爱心组织,于2013年6月,由河北任丘市青年企业家、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全国先进摄影志愿者李铁强发起成立。爱之家成立后,李铁强发挥摄影优势特长,专门把其中的22名摄影爱好者组成摄影志愿服务队。近两年以来,李铁强经常组织开展“送爱心、拍幸福”活动,带领摄影志愿服务队员利用周六、周日或节庆日在市区雁翎公园等地为广大市民义务拍照,多次走进本市道德模范、老党员、革命母亲、百岁老人家中和敬老院等,为模范人物和老人们义务拍照,将精心制作完成后的摄影作品送到他们的手中,并送上月饼、蛋糕、粮油米面和现金进行慰问。

  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的青年企业家,李铁强还多次出资承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开展的“万名志愿者万幅作品送万家”文化公益活动和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开展的走基层“送爱心拍幸福”等公益活动,举办“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公益摄影展。2015年9月,“亿德爱之家”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公益学校——摄影曙光学校捐款捐物,期望孩子们有一个更加美好的童年,有机会用影像对眼中世界进行表达。

  2014年下半年,成功当选任丘市摄影家协会执行主席的李铁强的干劲更足了,他和他团队的摄影公益行动做得更加多元化且风生水起:以“亿德爱之家”的名义、先后个人出资10余万元, 开辟“摄影名师大讲堂,”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搭建学习平台,先后邀请王文澜、谢海龙、刘占崑、郝远征等摄影名家来任丘举办摄影讲座,与学员交流互动,吸引沧州、保定、河间等周边县市和华北油田的影友前来学习聆听。

  为充分发挥公益的力量,让影像之路延伸得更远,日前,李铁强投资100万余元建设的摄影文化书博馆、高标准摄影棚、摄影培训室、摄影交流室、画廊即将投入使用。届时,馆内的2000余册摄影图书将免费为影友阅览,多功能厅每年举办摄影名家讲座不少于6场,将成为广大影友交流学习的艺术天地;高标准的摄影棚建筑面积200平方米和2000余平米的画廊,将免费对影友开放,并作为常年为老党员、革命母亲、百岁老人等拍摄肖像照和举办影展的摄影爱好者之家。

  2015年8月28日,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在河北省文联副主席解晓勇,河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杨越峦陪同下,到“亿德爱之家”调研,对“亿德爱之家”公益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说:“通过对‘亿德爱之家’的实地调研,看到了任丘公益团体的蓬勃发展,感受到任丘的“好人之城”建设步伐和经济社会蓬勃的发展气息。”

  李铁强说:“作为一名热心公益的企业家,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为社会做一些好事、善事,作为一名摄影志愿者用影像记录时代,展现幸福生活,为广大群众带来幸福与快乐一直是我追逐的梦想。我愿意用爱为自己的影像生活注入温度,让“爱之家”的摄影公益路走的更远……”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