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玉冰
公司董事长设爱心助学基金 10年助人情系公益
助人为乐
山东省
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

  庄玉冰,男,汉族,1975年12月17日生,潍坊人,中共党员,潍坊金茂国际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概述:

  作为潍坊金茂国际酒店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庄玉冰不仅注重经济效益而且更注重社会效益建设,2007年,他在公司内成立“爱心基金会”,帮助家庭遇到困难以及身体患病的员工,之后又先后成立了“纳甲玉冰”助学基金和“金茂奖助学金”,资助家庭困难的莘莘学子们完成学业。

  故事:

  作为潍坊金茂国际酒店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抓好酒店管理的同时,他始终坚持慈善之心,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给身处困境的人送去温暖。

  关爱员工一直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庄玉冰在公司范围内设立了“爱心基金会”,主要是为了帮助公司那些家庭遇到困难以及身体患病的员工,使他们能够在工作岗位上安心工作,让他们有一种家的归属感,在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该爱心基金会自设立以来,已先后为酒店困难员工捐助50余万元,已有几十位员工先后获得了爱心救助。

  在公司外,庄玉冰定期带领酒店管理层到潍坊市儿童福利院看望那些孤残儿童,给孩子们带去日常所需要的生活用品。“慈善事业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爱心点点,温暖人间,我们愿意为孤残儿童奉献自己爱心。”庄玉冰说,他们会对孤残儿童继续关爱下去,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他们更加自信、自立、自强。

  2012年,庄玉冰得知老家有寒门学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却因家庭困难无法继续完成自己的大学梦后,他就积极联系寒亭区相关政府部门,了解困难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后,在寒亭区设立了 “纳甲玉冰”助学基金,通过助学基金的形式向家乡困难学子资助学费10万元,使寒门学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2013年至2014年期间庄玉冰收到了众多受到资助学子的感谢信,他们在信中写到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传递社会正能量,完成自己的学业,将来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不辜负庄玉冰对他们帮助。

  2014年庄玉冰通过与潍坊市慈善总会联系与沟通,决定在潍坊学院设立“金茂奖助学金”,该奖助学金自2014年起,分10年向潍坊市慈善总会捐赠奖助学金100万元,定向用于潍坊学院困难学生的救助和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该奖助学金至今已连续三年定期准时进行捐助。

  “希望通过慈善公益之举让学子们能珍惜学校、老师以及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正确利用奖助学金,全身心的投入到日常的学习中去,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期望。”在庄玉冰看来,这份助学金,不仅仅是经费上的支持,更是蕴含了一份爱心和一份期盼,希望学子们今后能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把爱心和感恩之情转化为弘扬传统美德。

  十几年间庄玉冰始终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不断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增砖添瓦,“支持社会公益,传播慈善理念是一种责任。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