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小勇
90后小伙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白血病患儿
助人为乐
山西省
2016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早在2011年11月23日,牛小勇读大学一年级时就在太原市中心血站献了血小板,并填写了《志愿捐献者同意书》,随即采集了10毫升血样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6年4月25日,正在学校积极备考国家司法考试的牛小勇同学接到了山西省省红十字协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牛小勇同学与一名在上海某医院治疗的两岁白血病患儿初次配型成功,希望他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牛小勇同学欣然表示同意,取得与山西省红十字协会的沟通后,决定在考试结束后,立即进行捐献。

  8月22日,在经过高分辨配型吻合后开始体检,体检报告显示身体健康,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9月26日一大早,也就是刚刚参加完国家司法考试的第二天,便早早地来到了山医大二院采集室,进行连续4天肌注动员剂的准备工作。直到9月30日中午12:30分,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圆满结束。

  “牛小勇同学想等女儿长大懂事后告诉她,她今天的生命是远方的无名的无私的您给的,是您的大爱救了她,让她获得了第二次生命……”这是来自患儿及其全家的感谢信中的内容。造血干细胞在9月30日运抵上海并移植到患儿体内。

  除此之外,牛小勇同学在大学刚入学期间就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和学校学生会的活动:利用假期勤工俭学,做过促销、洗车、律师助理;学院的活动中,参加了多项学生比赛,在辩论赛、歌舞青春大赛都分别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二期间成立了勤工助学协会,担任会长,帮助学生介绍工作,组织学生勤工俭学,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也帮助了好多学弟学妹在人生道路上丰富了见识,大展才华。当然,学业也是至关重要的,在读研期间,生活节奏依然紧张,由于求学态度的认真,课上课下的表现都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学习成绩甚为可观。并且,在课余之闲帮助老师整理办公室,做力所能及之事。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