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居台
企业家爱心办学 每个贫困生免费有学上
助人为乐
山西省
2016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曹居台,男,1955年9月出生,高中毕业,中共党员,民营企业家,朔州市政协委员,应县政协常委,应县人大代表。现任应县工商联副主席、应县八中八小八幼董事长。

  曹居台同志于1968年高中毕业后,回村务农,先后养殖蜜蜂,经营加油站。2001年改制了家乡的应县下马峪乡中,2006年5月,创办了应县八中八小,2012年8月又完成了八小的迁校工程,同时创办了应县第八幼儿园。作为一名成功的创业人士,曹居台把回报社会作为自已义不容辞的职责,他为家乡人畜吃水、修路植树捐资40多万;为贫困生减免学杂费、资料费、生活住宿费100多万元;为应县一中赞助款50万。

  2012年秋季,在他所创办的三所学校启动了“助孤成才、共享阳光”爱心工程,无条件接纳本县南寺孤儿院、三元寺和全县各地不同年龄段的55名孤儿就读八中、八小、八幼。在生活上学校无偿为这些孩子提供被褥衣服和日用品,免费就餐,同时为其配备了生活老师,照料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在学习上,免收所有费用,免费提供教科书等学习用品,同时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年龄和学段由专职教师进行心理辅导。悉心细致的生活关怀和全面健康的人格培养,让每位孤儿都充分感受到家的温馨,使孩子们带着感恩在八中、八小、八幼三所学校里无忧无虑地生活、学习、成长。

  “助孤成才、共享阳光”爱心工程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