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
党员服务队15年坚守农村“防艾抗艾”第一线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16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光满·爱心红丝带”共产党员服务队,是由国网随县供电公司均川供电所共产党员组成的。2001年开始,服务队一直坚守在农村“防艾抗艾”最前沿。

  均川富家棚村、高庙村、庹庙村是艾滋病感染重灾区,队员陈良才利用抄表收费时间,与患者促膝谈心,主动承担艾滋孤儿上下学接送任务;储春风得知两个患者分别丧偶、各有2个小孩在读书,热心快肠当起“爱心红娘”,为4个小孩健康成长组建了一个完整的新家;兰勇得知一对患者夫妇被聘用工厂辞退,积极向工厂负责人宣传防艾知识和传染途径,帮忙患者再就业……每位队员身上,都有着与艾滋病患者真情相连的动人故事。

  截至目前,该服务队资助艾滋病特困户40余户,帮扶贫困村4个,资助贫困生13个(其中4名艾滋孤儿)、捐助资金6万余元,为艾滋病特困户垫交电费6500余元,送去慰问金2.44万元,累计资助特困村电网改造物资达50余万元。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