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红
公益协会会长热心助学 带动志愿者传播正能量
助人为乐
吉林省
2016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亚红,女,1969年6月生,四平民间借贷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平市爱心公益协会会长。

  2015年3月,四平市爱心公益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是四平市首家正规公益注册组织。协会主要开展环保宣传、扶贫解困、捐资助学、资助病残、赈灾救急等服务项目。

  王亚红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爱心公益协会成立当日为新疆吉木乃县资助贫困学生100名,每名学生每年1000元,共计10万元。2015年4月4日,王亚红带领29名协会会员来到四平市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老人送去了香蕉、苹果等水果,还跟大家一起为福利院擦玻璃、拖地、给老人剪头、剪指甲。通过这次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和老人的心又贴近了一步。王亚红一直热心于助学活动,长期资助贫困优秀学生,资助八一希望小学、十四中学、通化师范大学等十所学校的17名学生,每个学生每个月300元。裴同学是三中的一名学生,家庭困难,协会一直资助他每个月生活费。2016年2月29日,裴同学父亲因肝腹水住院治疗,不幸去世,王亚红得知情况后,自己为裴同学捐助2000元,又组织协会会员和身边朋友为裴同学捐款10327元。3月7日,外面下着大雪,她带领爱心人士来到裴同学家送去了慰问金。裴同学母亲激动地留下了热泪说:孩子的爸爸终于可以安葬了,看着裴同学的一家她也留下了热泪。

  王亚红还经常关爱身边志愿者,志愿者李旭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父母相继去世,爱人又与她离婚,她一个人带着13岁的孩子生活。2015年9月,因病住院需要手术费七万多元,得知情况后她个人为李旭捐款10000元,帮助李旭一家度过了难关。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