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杨
80后医生成立医疗志愿者协会 累计服务万余人次
助人为乐
吉林省
2016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张杨,男,汉族,1981年10月出生,吉林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主治医师。 

  他是吉林市中心医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关注健康,从心开始”医疗志愿者服务协会发起人、会长,吉林市红十字会“医+医”医疗服务站站长。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吉林市十佳优秀志愿者。 

  从参加工作至今,张杨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经常会舍弃休息时间,参与到各种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2013年3月他建立“关爱健康,从心开始QQ群”,每天他都会抽出至少1小时为百姓答疑,曾经有一个舒兰的支架术后病人在自认为很危急的情况下,通过本群在张杨的指导下转“危”为安,这个群到目前发展群友超过千人。 

  在2013年9月,张杨建立了名为“关爱健康,从心开始”医疗志愿者服务协会(吉林市关心会),很快就有10余个科室的近百名医护人员加入,截止到目前,张杨和他的团队,通过QQ群,微信平台、义诊等形式,累计服务万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超5000小时。包括中国青年报、吉林日报等全国20多家主流媒体对其事迹纷纷给予报道。 

  2014年初,张杨和他的团队发起了一项关注吉林地区低收入人群心脑血病健康的“暖心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并代表吉林省参加了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最终夺得由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颁发的银奖。2015年初张杨又发起了“一猝尔救”急救知识培训项目,又一次闯进全国绝赛,并再次获得银奖。 

  为了能够把义诊活动开展更有实效性,张杨还自费1万多购买了一台心电图机,并借来了血糖仪、血脂仪、便携式超声等设备。 

  此外张杨还经常利用下夜班时间投入到脑卒中、冠心病的筛查工作中 ,与慢病办走进基层做健康讲座、义诊30余次,并出色完成市级医疗保障任务6次。今年初张杨还从壹基金为吉林市百名孤残儿童争取到价值数万元的温暖包,并亲自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张杨不断的用“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去鼓舞自己,也感染着身边的人,他的理想是让百姓们少得病,晚得病,他要和他的医疗团队,走遍吉林地区每寸土地,把健康知识带给他们,把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心医院奉献精神继承并传播出去。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