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河北爱心救援队”
爱心救援队特大暴雨中成功救援120次
助人为乐
河北省
2016年7月“中国好人榜”
好人头像.png
人物故事:

  7月20日,持续的暴雨下得格外任性,黄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往下砸。然而,风雨并没有阻挡河北爱心救援队的脚步。对火、拖车、更换轮胎……但凡有需要救援的地方,都能看到队员们忙碌的身影。

  “中华大街与新石中路交叉口附近,一辆轿车陷到绿化带中,等待救援。”9时30分许,看到求救信息后,河北爱心救援队队员“了凡”不顾家人的反对,开上车就往外赶。几分钟后,两个半米多深的水坑挡在“了凡”的必经之路上。稍有不慎,车很可能会在水中熄火。“了凡”心一横,踩下油门驾车从水坑中冲了过去。

  一路疾驰,“了凡”以最快速度赶到救援现场。了解车辆被陷情况后,“了凡”用拖车绳将两辆车连在一起。前后不足5分钟,被陷车辆成功脱困。

  抹了把脸上的雨水,“了凡”赶往下一个救援现场。在建华大街与方兴路交叉口附近便道上,市民赵先生正在和一个泥坑较劲儿。不管是垫砖还是挖坡道,汽车的前轮都无法从泥坑中出来。“没办法,只能硬拽了。”固定好牵引绳后,“了凡”加大油门。只见被困车辆前轮在泥坑里一直空转,车辆依然纹丝不动。继续踩油门,“了凡”所驾驶的汽车离合器已经传出微微的焦糊味。“出来了!出来了!”这时“了凡”也感觉到车身一轻,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

  一个上午,“了凡”一刻不停地参与了三次救援,也完成了自加入河北爱心救援队后的第1000次救援。“了凡”说,每一位河北爱心救援队的队员都和他一样,不惧风雨,积极地参与每一次救援,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在持续两天的大雨中,河北爱心救援队的脚步没有迟疑,没有停歇。收到信息,队员们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日16时许,两天的时间里,队员们共进行救援120次,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