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伟
热心居民救助摔倒老人 垫付药费悉心照顾
助人为乐
上海市
2016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2016年5月13日中午,83岁高龄徐爷爷与同伴外出游玩,在出曹杨路地铁口时,不小心在两阶楼梯间脚下踏空,迎面摔倒在地,眼镜镜片压碎,眼角处顿时划开口子,血流不止。

  老人的突然摔倒让同行的老人顿时手足无措。普陀区曹杨六村居民王大伟恰巧路过,立即上前扶起了老人,让他靠在自己膝盖上,并用纸巾按住老人的眼角出血的位置。随后,另一名好心人也见状前来帮忙,一起搀扶老人来到了不远处的白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在去医院的路上,老人面露难色,原来老人没有带医保卡,也没有多少钱,王大伟得知后对老人说,不用担心钱的问题,只管把伤口处理好!来到医院,王大伟主动帮老人挂了号,但因伤口需要缝合需转到普陀区中心医院。王大伟并没有简单的把老人交给医生,而是陪着老人又打车来到了普陀区中心医院。预检、挂号、看诊、缝合伤口、皮试、打破伤风针,又过了一个多小时,老人的伤口终于处理好了,两位好心人一路悬着的心也落地了。近1000元的治疗费用王大伟主动帮老人垫付了。

  搀扶、送医、转医、垫付医药费……一路上好心人的帮助让老人感激不已,当询问两位好心人名字时,他们却不愿留名。在老人的再三追问下,问出了帮忙垫付医药费王大伟的名字,而另一位好心人却已不见踪影。

  当志愿者采访王大伟,对他的行为表达敬佩时,王大伟却笑着说:“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在社区里,我也经常能看到这样的例子。而且在陪老人就诊的一路上,也有很多人让我感动。这一路有很多居民关切的询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忙,卫生服务中心虽然没有缝合设备,但医生并没有直接把老人转院,而是细心地清理伤口,还把挂号费全额退还。在普中心,预检的护士得知我们的情况后,立马挂了急诊,还提前与主治医生联系,在我们去诊室的路上,看到医生已经在门口等候。”在这救助的一路上,我们看到了曹杨居民的爱心相助,医院的全力配合。

来源:上海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