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会云
眼科院长施爱行善 捐资千万为万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助人为乐
吉林省
2016.6
人物故事:

  贾会云,女,汉族,1971年11月生,中共党员,华正医疗集团总院长兼长春同仁眼科医院院长。

  贾会云对医疗技术精益求精。到2015年集团已拥有长春、吉林、延边、四平、大连、通辽等9所眼科医院。集团各医院为解决边远贫穷地区眼病患者的疾苦,集团投入近千万元购置医疗车和视光车,抽调专门医护士人员成立医疗队,普查达1000多万人次,为近10万名简单眼疾患者就地免费治疗,数以万计的眼疾患者得到康复。

  贾会云施爱行善。在全国性的“视觉第一·中国行动”、“彭年光明行动”,吉林省“慈善光明行”等系列活动中,累计奉献近1000万元免费为近万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她回报社会之心常在,施爱之道接连不断。曾赞助市政府春节联欢晚会、青少年书法美术大赛、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广场消夏电影周;为全市教师、妇女干部、劳模、工会干部免费检眼等等。看到弱势群体困难,她就提出为下岗职工、特困户、五保户、受灾家庭患者减免检查费、医疗费,并为他们捐款捐物。伊通县河源镇巩春玲一家四口人,三人患先天性白内障。贾会云不仅决定为三人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而且提供学费送巩春玲到中专学校念书。集团各医院还先后为长春105岁老人宋殿文、延吉103岁老人张富举和婴儿闹闹实行免费白内障手术,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集团承诺只要是百岁老人白内障,身体允许,一律免费救助。2009年,贾会云又出资10万元,在全市开展评选“十大孝子”活动和“阳光老人”活动。在四平四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从2013年开始到2022年十年间,每年为贫困学生捐资10万元,受到政府和社会的肯定和欢迎。

  贾会云还十分重视集团企业文化的建设,关心员工生活。每月为过生日的员工举办生日会,赠送生日礼品,感受团队的温暖;每年组织一次旅游,在游山玩水中排遣压力陶冶情操;每年组织一次文艺联欢,十年员工和五年员工金牌、银牌奖,年终奖,有效地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多年来,贾会云先后被吉林省卫生厅授予“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被吉林省妇联授予“2005年度巾帼创业先锋” 称号;被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吉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巾帼创业带头人标兵荣誉称号;2011年2月 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2015年被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评为第四季度“吉林好人标兵”。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