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丽晨
志愿者8年帮助被拐卖儿童寻找家人 圆50多个家庭团圆梦
助人为乐
陕西省
2016.6
人物故事:

  周丽晨,女,汉族,1956年6月生,中共党员,兴平市西城办潘村人,现任“宝贝回家网”陕西管理员、寻亲组培训管理员。2014年被兴平市委、市政府授予助人为乐“最美兴平人”荣誉称号; “宝贝回家网”网站所在地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自2008年加入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后,周丽晨几乎把全部时间都用在公益事业上。7年多以来,她竭尽全力帮助被拐卖儿童寻找家人,共协助参与找回陕西汉中的李贵、安康的吕海强,黑龙江省的闫波、四川的陈丹凤等省内外孩子30余个,在互联网和广大群众中反响强烈。任“宝贝回家”陕西群管期间,她充分发挥爱心公益组织的作用,积极协助外地工作组志愿者来陕寻找失踪孩子,积极组织陕西省内志愿者,充分利用本地人文地理优势,根据所掌握的线索,走山村访集镇,详细排查核实,大大提高了宝贝寻亲工作效率,在被拐孩子、寻亲家长与各地打拐办之间加起了一座咸阳牌的“爱心桥”。除了做宝贝回家志愿者外,她还是兴平义工的主要负责人。自2008年组建兴平义工组织以来,她发起为贫困地区学校募集图书活动,几年来共为贫困山区小学创建图书馆10余个;每年都会为陕西及周边省区受灾地区募集御冬物资,送去关爱;每月都要组织养老院和敬老院关爱活动、鲜花义卖和义工内部的拍卖活动,资助了高佳倩、来家雷等10余名贫困儿童。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