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彩霞
爱心志愿者成立慈善中心 扶贫助困传递温暖
助人为乐
宁夏
2016年3月
A5eda754d-6da2-4dd3-9074-a9a52695cfcc.jpg
人物故事:

  马彩霞,女,回族,1974年6月出生,高中文化。2010年3月正式加入志愿者服务行列,担任同心爱心志愿服务团秘书长。2015年8月,她又注册成立了霞光公益慈善发展中心。目前,注册会员达到200余人。

  一、用爱筑梦,积极扶贫助困

  志愿服务事无巨细。作为一名爱心志愿者,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严谨务实,始终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把“奉献、友爱、互助”作为自己的志愿精神,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求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确立志愿服务项目,尽心竭力为困难家庭做好事办实事。自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来,马彩霞同志累计组织、参加公益活动100余次,公益服务时间400多小时。除积极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外,她还不断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的章程,及时将慈善款第一时间送到被帮助人手中。她和她的团队组织的慈善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被不少媒体进行关注和报道。

  近年来,在她的积极努力下,共向60个困难家庭捐助200余万元,解决了他们的生活困难。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她的组织策划下,先后为同心二小患有肝包虫血管瘤的学生马恒同学、同心二中学生周顺同学和海原坝子洼车祸孤儿、下马关镇患有内风湿和多种硬皮病儿童马琴、脂肪瘤患者米小飞、肝硬化腹水患者杨林、青海硫酸烧伤妇女马忠梅等捐助善款100余万元。另外,针对困难户的实际生活,开展了“暖冬送碳”活动,并对王团镇安心敬老院进行了中秋慰问,为36名孤儿争取到深圳壹基金温暖包项目。

  二、勤于做事,扩大志愿影响

  马彩霞同志对自己的志愿服务团队严格要求,每件志愿工作都亲力亲为,充分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带领和影响更多的人参加到志愿工作中来,为其他志愿者做出了榜样。她无私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的大爱情怀感染了很多人,她常说大爱无边。她不光是一个助人为乐的模范,也是一个孝敬的人。多年来,她和丈夫每月拿出400元钱,定点资助一个贫困家庭孩子马塞麦,多年从未间断。志愿服务活动要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就必须最大限度地调动志愿者参与的积极性。为此,她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人人争当志愿者,每年都积极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借助同心网和微信平台等各种宣传阵地,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宣传志愿者的行动纲领、行动口号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逐步扩大群众对志愿服务的了解面,培育他们的公共意识,提高他们自觉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目前,霞光公益慈善发展中心已有200多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建全了志愿服务项目,做到了有人管理,有人组织,有人登记,有人整理材料。与此同时,充分挖掘、调动、整合各类资源,有效地实现了信息、资源的共享,为志愿者服务队伍注入了活力。

  三、认真负责,撒播志愿足迹

  马彩霞同志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受父母的熏陶,养成了正直、坚韧、善良、乐观的良好品格。在家里,她是一个好妻子,温柔贤惠,持家有道。在双方父母眼里,她是一个好女儿、好儿媳,知书达理,懂事尽孝。她经常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汇聚众家爱心,就可以形铸成强大的力量”。马彩霞不仅关心公益事业,还长期照顾身边的老人,她全身心地投入到敬老爱幼的公益事业中,身体力行,为敬老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多次组织志愿者到王团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购买米、油、鸡蛋和生活用品等,还帮助老人们更换新被单、给窗户钉塑料,老人冬天的衣服不够暖,她就会给老人们送上一件棉衣,一条棉裤;老人的牙口不好,她就会给老人们买点鸡蛋、买点柔软的蛋糕送去;老人的床单坏了,她也会给老人买上新的床单、被单……她的行动也感染着更多的人来关心老人们。另外,她还积极参与《麦燕的亲事》、《苏赖修电记》等微电影的拍摄,以身边的小事传播正能量,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直好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衷心祝愿马彩霞同志继续在志愿者这一大军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带领霞光公益慈善发展中心的爱心志愿者越走越远。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宁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