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立荣
女企业家用公益回馈社会 9年投几千万元扶残助困
助人为乐
北京
2016年2月
1.jpg
人物故事:

  于立荣,女,1975年10月出生,北京凌盛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北京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府特邀建议人、民革北京市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中央国家机关接待服务总会理事、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北京凌盛爱心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董会董事、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北京电影学院理事会理事、北京联合大学凌盛奖学金创始人、北京平谷区金海湖一小学名誉校长、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北京市残疾人体育协会理事。

  2001年12月,于立荣成立了北京凌盛体飞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休闲娱乐产品研发及运动场馆建设。

  在创业初期,于立荣手下只有十几个人。作为老板,她必须得扩展公司业务,亲自拜访客户。她的车每天都要烧掉一箱油,每年跑十几万公里,异常辛苦。但她对公司业务的定位却非常明确。“我会选择自己擅长的去做,也会寻找好的合作伙伴。我选择了做绿色环保工程。”现在,于立荣创立的凌盛集团已经成为绿色建筑、节能环保行业的排头兵,在业内有着很好的口碑,也让她获得了足以满足自己、也能帮助他人的财富。她调侃说:“现在只要我不怕得糖尿病,我可以天天吃糖了。”

  于立荣总说“一个追求梦想的人在路上是不孤独的,我有一个教育梦、健康梦、公益梦。”在她创业六周年的时候,企业发展比较好了,经常想起两岁时的糖、四岁时的肉、高中时梦想,从2007年开始于立荣委员开始每年拿出企业利润的一部分来进行教育和公益事业。

  2007年于立荣捐助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一小改善教学条件,改善基础设施、学习环境和工作环境,同时开展“凌盛·雨滴捐资助学行动”,吸引、影响、带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2008年开始发起“凌盛公益健康行”大型公益慈善活动,邀请著名医学专家进行公益健康讲座,至今已经讲了100多场,帮助3万多人提高了健康意识。

  2012年捐资300万成立北京联合大学凌盛奖学金,帮助联合大学特教学院残疾人实现梦想,并每年举办评奖颁奖、慈善拍卖活动,不仅使更多残疾学生得到帮助,更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残疾人。

  2013年为推动环保、助教、助残、医疗事业的发展在北京市民政局成立了北京凌盛爱心公益基金会。

  2014 年加入北京电影学院理事会,与成龙、张艺谋等人共同推进校企共建,培育电影高端人才,促进电影产学研科学发展。凌盛集团为北京电影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100 万支持电影学院创作、奖教助学和社会实践活动。

  2014年捐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000万开展“中华文化走出去”项目,策划并组织了:“中华经济、文化、贸易走出去”市长高峰论坛、中华商务文化艺术国际沙龙、中华文化走出去年度颁奖暨慈善义拍晚会、“商务中国”艺术三巡活动、《中国文化国际化推广》蓝皮书、《中华文化读本》等项目,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提高我国文化竞争力贡献一份力量。

  2014年捐助首都师范大学1000万开展“凌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为北京市基础教育做出贡献,也是教育部提出“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后首家开始落实教师培养的校企合作项目。

  2015年成立“蓝天白云计划专项基金”,来表彰推动环保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并鼓励社会各界以得奖者为楷模,善尽社会之责任,共同促进环境保护工作。还成立校园节能环保志愿者协会,节能环保宣教基地等,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环保,了解环保,践行环保理念。

  2015年举办首届“凌盛蓝天白云杯”京津冀百所高校节能环保绿色校园大学生演讲大赛,获得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2015年6月18日,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国家粮食局联合主办“厉行节约,学校在行动”2015年建设节约型校园宣传系列活动。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凌盛集团董事长于立荣做了题为“教育情、蓝天梦”的演讲,希望通过这样的节能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激发公众环保使命感和责任感。

  2015年与北京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成立“凌盛北京市残疾人大学生阳光天使奖学金”专项基金,鼓励残疾人大学生从事公益事业,以自身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公益发展。

  2015年集团成立北京绿色化校园建设研究院,深入研究绿色化校园理论,完善促进绿色化校园可持续发展,探索绿色化校园的方式方法,进行绿色化校园的理念推广、评奖和科学技术转化等工作;建立节能环保科技产业联盟,联合有社会责任感的节能环保企业,共同为我们美丽的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从2007年至今,于立荣投在教育和公益事业五千多万,她希望做一个慈善事业的推动者。她曾经这样在媒体中说道:“我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回馈社会;用凌盛精神回馈社会;用我们爱的精神回馈社会。”因为她一直坚信“唯有爱心铸造的事业才能永恒”。爱自己、爱家人、爱家族、爱公司、爱团队、爱社区、爱生灵万物、爱人类,她倡导“爱”的文化,做一个有人情味的企业家、有人文关怀的事业。

  于立荣委员一直坚信:唯有爱心铸造的事业才能永恒,取之社会、回报社会、创造机会、共同成长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她将会动员更多的人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传播慈善理念,在教育、在公益事业上走的更加长远。

  【进入原文】

来源:首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