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和平
新闻工作者热心公益 20多年组织捐款物800多万元
助人为乐
内蒙古
2016年2月
1.jpg
人物故事:

  作为新闻工作者、商会工作者,宋和平“20年如一日”,始终担当“社会公益事业的劝募者、参与者、推动者”。

  宋和平目前供职于内蒙古晨报社,在新闻界、商会界工作了23年,从记者、编辑干起,是资深媒体人,先后担任过内蒙古商报、内蒙古晨报总编辑,为了开展社会公益事业和服务经济文化事业的需要,经有关部门批准,还兼任呼和浩特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全国内蒙古商会联席会执行秘书长、内蒙古河套商会秘书长等社会职务,曾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评委“优秀宣传工作者”、“商会优秀秘书长”。

  宋和平参与公益事业主要是发挥“推手”的作用,成为内蒙古社会公益事业的积极的劝募者、参与者、推动者。每次做公益自己捐款捐物50元至1000元,平均每年参与公益事业10多次,在“奉献时间、奉献精力、奉献智慧和奉献力所能及的金钱”过程中,“劝募和带动”社会各界特别是爱心企业参与公益事业,20年来,累计劝募社会各界捐赠的物品、资金价值超过1000万元。

  单就2015年,宋和平参与了大量的有影响的公益事业——

  ——参与、动员、组织全国蒙商及18家商会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第六小学患病女教师尹美俊捐款42多万元;

  ——与著名歌星齐峰等人发起,为蒙古国患者捐款8万多元;

  ——动员内蒙古温州商会为呼和浩特100名道德模范、首府好人捐赠“好年货”慰问品10万元;

  ——动员呼市托县企业家,在春节期间,为托克托县“五老”(老党员、老军人、老教师、老模范、老支书)捐款捐物10万元;

  ——动员组织全国各地蒙商会及内蒙古爱心企业,为天津港爆炸案遇难者家属捐款40.93万元;

  ——与1000多名微信朋友一道,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一名患者捐款8.6万元;

  ——与呼和浩特市女企业家商会、温州商会等发起“70年大庆办70件好事”,已经捐款捐物10多万元,捐给基层群众;

  ——七一建党节,动员呼市政协委员为和林格尔县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捐款、捐物3万多元;

  ——参与、动员、组织爱心企业参加“河套酒业与内蒙古青基会、内蒙古工商联”举办的“义卖百万河套酒资助500名贫困大学生”的公益活动等。

  2015年之前,宋和平动员、组织的公益活动很多,想的起来的有几项:

  ——动员全国各地蒙商会及呼市、包头等各界爱心人士,帮助巴彦淖尔市农民销售积压西瓜400万斤;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80多万元;

  ——自治区成立60年大庆时,组织企业为土左旗捐赠农用物资、图书价值20万元;

  ——动员企业为巴彦淖尔市农民捐赠物资100万元;

  ——参与内蒙古河北商会的公益活动,为蒙、冀两地革命老区、贫困人口捐款捐物超过百万;

  ——动员爱心企业为巴彦淖尔市洪水灾民捐款50多万元;

  ——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西小召学校捐赠笔记本教学电脑20台;

  ——动员内蒙古浙江企业家联合会为武川老区捐款5万元;

  ——为呼市一位“67岁老奶奶供养孙子上学的特殊家庭”捐款2.3万元。

  多年来,宋和平参加了资助贫困大学生、资助贫困家庭、义务植树、慰问道德模范、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很多、很多。

  宋和平始终认为,乐善好施、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中国人血液里离不开的正能量细胞;也是每个公民成长的大课堂,参加公益事业就想上学一样,对每个人很重要;参加公益事业就像“改善生活”,对一个人而言是快乐之事。

  【进入原文】

来源:内蒙古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