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秋
军嫂创建爱心小屋 7年捐物资30余万元
助人为乐
辽宁
2016年2月
1.jpg
人物故事:

  在辽宁省海城市65547部队家属区内,有这样一个爱心公益团队,他们清一色是女性,有下岗工人、人民教师、白衣天使......,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美丽的名字——军嫂。她们中的一些人,当初为了支持丈夫建功军营,放弃了老家优越的生活,丰富的高薪,毅然随军来到军营。

  建立温馨——军嫂爱心小屋

  2009年一个做教师的军嫂,含泪向大家讲述了班级里的一个孤儿和贫困孩子的情况,大家的心被深深的触动了,于是去学校为孩子送去了崭新的棉衣、书包、和学习用品,回来后大家商量一定要把献爱心的事继续做下去,一致同意成立——军嫂爱心小屋。

  小屋简陋但温馨,她们捐款、捐物,利用业余时间捡被人丢弃的饮料瓶、废纸壳、秋季捡桃核、用洗干净的旧衣物做成鞋垫等方式卖钱,筹集善款,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一笔笔爱心善款化做一股股暖流温暖着需要帮助的人的心田。她们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是军人的妻子,就应该比大家多付出,我们不图名不图利,只希望尽微薄之力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人,快乐大家”。

  军嫂爱心小屋——情系贫困儿童

  军嫂爱心小屋志愿者们,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2009年至今连续四年为海城市验军小学开学新生捐赠弟子规书籍和光盘,同时资助两名家庭贫困的孩子上学,为孩子提供学习用品。

  沈嫂和71岁的宋姨听说海城市马凤镇柴木村崔大爷一家生活特别贫困,五口之家生活来源全靠政府低保补助和75岁崔大爷种地维持,崔大爷儿子残疾,儿媳智障,7岁小孙女患有耳病,又得了流脑,小孙子智力不健全,一家人生活十分艰难。2012年6月18日,沈嫂和宋姨去亲自走访调查,当第一次去看到崔大爷家炕都塌了,被褥还是崔大爷5年前捡破烂时捡的,既不卫生又很破旧。回来后在军嫂中发起倡议,身边10几名军嫂纷纷积极响应,帮助崔大爷一家渡过难关,资助崔大爷孙子、孙女上学,组织自愿者们去崔大爷家盘炕,买来新的地板革和被褥,几乎每间隔一段时间都组织自愿者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来帮扶崔大爷家,并决定长期资助崔大爷的孙子、孙女。

  军嫂爱心小屋——为公益前行

  2013年8月16日,军嫂爱心小屋,从电视上看到抚顺市清源县南口前镇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水灾害,组织志愿者为南口前镇中心小学40名孩子捐赠书包、字典、本、笔等学习用品,交到李校长的手中。严寒渐近,军嫂爱心小屋为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贫困山区捐赠5大包消毒后的被褥、鞋等生活用品........,被资助者们渴望的眼神,牵动着军嫂们的心,她们发誓,在哭、再累也要把爱心公益坚持做下去。

  军嫂们用实际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勤俭节约,为贫困地区献爱心”。军嫂们在战争年代,送夫参军,踊跃支前,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全国各族人民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今天,他们更加热爱军队,热爱祖国,胸怀大局,任劳任怨,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甘愿牺牲个人利益,无怨无悔的照顾年迈的老人,抚育年幼的儿女,挑起家庭重担的同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把爱心奉献给社会,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华民族女性的传统美德,更体现出当代女性的良好精神风貌。

  【进入原文】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