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霞
大爱律师5年法律援助逾万人 成立志愿服务队守护正义
助人为乐
安徽
2015年12月
1.jpg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冯霞,女,1963年11月生,中共党员,铜陵市铜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事迹简介:冯霞是一名律师,也是一名失独妈妈。5年来,她将全部母爱奉献给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累计办理法律援助和公益性调解340多件,免费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义务开展普法宣传120余场,受惠群众过万人。2013年,她还发起成立冯霞律师服务志愿队,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守护正义。 

  正  文 

  1995年律师执业以来,冯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竭尽所能的让每一名当事人从她所承办的每一个具体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无私关爱。由于她是一个失独家庭,女儿在上高中时遭遇车祸去世,她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之后,她便将所有对女儿的爱转化为对社会贫弱群体的爱。   

  事务所里每天找冯霞的老弱病残或离婚女同志是楼上两个、楼下两个,办公室外还等着几个。铜陵市法律援助中心最难办的案件都会交给她,她能为一起调解案件花上几年时间而不放弃。律所同事介绍到,她能连续几个月每天花几个小时时间倾听当事人的哭诉,能历时一年主动找上门帮遭遇车祸的农民工获得几十万的赔偿。市妇联的同志说,凡他们解决不了的,都会将冯霞的电话和地址给当事人,让她们去找冯霞。冯霞的包里始终装着为当事人抹眼泪准备的纸巾。她办一个案件,就会多一个亲人,当事人都以姐姐、阿姨等称呼她。 

  近5年来,冯霞共办理各类案件1100余件,其中法律援助案件就有132件,公益性调解案件达210多件。她接受法律咨询3000余人次,走进学校、企业、社区开展义务普法120余场,受教育群众10000余人次。她还心系贫弱,为困难群众捐助10万余元,帮扶200余人。2013年5月15日,以“铜陵好人”冯霞命名的“冯霞律师服务志愿队”成立。冯霞说:“绝不辜负‘冯霞律师服务志愿队’这面旗帜,运用法律专业更好地为贫弱群体服务。”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