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云
“义工妈妈”成立爱心团 10余年为困难孩子撑起天空
助人为乐
湖南
2015年12月
1.jpg
人物故事:

  赵继云,一位从逆境中觉醒,在困境中自强,于感恩中展现无私与伟大的母亲,她被孩子们亲切称为“爱心妈妈”,她也是长沙市慈爱公益服务中心的创始人。她不图名利、不计报酬,扶困于危难、行善于平凡,实践和诠释着永存于人间的雷锋精神。 

  十余年来,她放下手中生意,发起成立“善行者爱心联盟”和“中国妈妈”志愿服务队,固定会员达200多名,募集了上百万元善款,组织了上千次志愿服务,帮助边远山区儿童和问题青少年,她就是湖南省首届金牌义工、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赵妈妈”的芙蓉区优秀志愿者赵继云。 

  赵继云自发组织的“善行者爱心联盟”,汇聚了一群热心助人的义工。她和队员们定期关注湖南边远地区的辍学儿童,通过各种途径,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他们经常对孤残儿童心理进行疏导,通过寻找捐助人等方法解决失学儿童的学费问题,定期开展以儿童福利院为主的公益活动,通过看望和陪护居住在那里的残障儿童以及组织针对儿童的活动帮助孩子们成长。近10年来,帮助上千名救助者,为贫困生送去30多万元善款,组织上千次志愿服务,照顾打扫福利院、敬老院、孤寡老人家庭,将每个细微的善举做到极致。 

  在首届湖南省慈善大会上,赵继云被授予 “湖南慈善奖”。大家称她是湖南省慈善活动的“活招牌”,只要她在场,慈善活动一定会得到众多支持。很多人以为她做慈善发了财,但她心态很好:“不管别人怎么讲,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如果能够帮到青少年不走弯路,自己受点委屈没什么,就算别人说我傻,也值得”。 

  湖南红十字会志愿者队伍里,有一个特殊的团体,那就是“中国妈妈”义工团队,也是赵继云发起组织的。赵继云从媒体了解到5天里竟然有3个孩子跳楼自杀,非常震撼。她通过调查发现,这些轻生的孩子基本上都来自单亲家庭,便萌生成立专门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问题的团队,后来这一团队中的志愿者多是女性,就有了“中国妈妈”义工团。她的团队曾先后到工读学校,给“特殊”孩子以妈妈般的关怀,使孩子们从自闭中勇敢地走出来。在少管所当帮教,帮助那些迷失的孩子重新回归到社会的正途。她们到福利院看孤残儿童,给他们讲故事,给智障者喂饭,给予他们社会的温暖和关爱,赵继云让这些所谓的“特殊孩子”有了一个新的生命,一个有爱的生命。 

  赵继云说:“行善是快乐的”。十余年来,她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为深处困境的人筹集善款,为需要关怀的人送去温暖,很多孤残儿童、困难儿童和自闭儿童都很依赖她。这种大爱的生命的连接是如此有力量,赵继云说她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也越发厚重。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湖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