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红波
好员工坚持7年无偿献血 积极缴纳“特殊党费”
助人为乐
云南
2015年11月
A0731a945-a9bb-43ba-af98-1ba885478956.jpg
人物故事:

  郭红波同志自1994到中国铁建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以来,曾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安全标兵,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的“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昆明市2010-2011年度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同时他也是中华骨髓库(CMDP)的捐献志愿者。

  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他始终如一地严格要求自己,奋战CQS-550道岔清筛机期间,他每天坚守在调试一线,与大家一起探讨解决遇到的问题,每天凌晨一两点甚至三四点才下班,第二天一大早又按时出现在工作的队列里。他带领工段员工一个月累计加班1300余小时,连续工作时间达到20个小时,在睡眠不足4小时的情况下鼓足干劲投入到了第二天上午外出试车工作,一直到夜晚12点多才返回到工厂。

  从1998年起,他无偿献血的次数可查到的达34次,献血总量计 30200ml他还经常向周围的员工、朋友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和知识,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2011年,由于森林大火,一位武警战士受了重伤,生命旦夕,应急献血小组给他打电话,那时他虽然连续几天的加班,身体极度疲惫,但当他接到电话,马上打了一辆车到医院,给这名战士献血,最后这名武警战士的生命才得以挽救。

  多年来,他一直热衷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参加慈济基金会组织的各项帮扶贫困爱心行动;每到季节更替,经常带领家人和发动周围的朋友、同事给阳光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捐赠钱物,周末业余时间,还经常主动给老人们打扫卫生和整理房间;多年来,他一直通过慈济基金会坚持资助多名孤儿上学,并多次给他们购置衣服书籍和学习用品。

  每当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总会毫不犹豫的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在他加班完回家途中,在西山分厂一道专用线道口旁发现一辆大卡由于后桥轴突然断裂,无法行驶。这时汽车维修中心已经下班,但如果这辆卡车一直停在这里,不仅占着道还会影响公司第二天的正常生产进度,甚至可能会引起安全事故,他一直坚持在现场,主动打电话寻求援助,同时,跟卡车司机一起修理卡车,直到凌晨四点多卡车才被拖离道口。

  郭红波同志作为支部书记,积极组织缴纳“特殊党费”和爱心捐款活动,自己交纳的缴纳特殊党费和捐款近两千元,为灾区送去了爱心和温暖,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了有效的帮助;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老同志,老党员,经常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为周围的同事排忧解难,帮助一大批青年员工解决了生活中的困难和工作中的困惑,让他们走上了企业的关键岗位,充分发扬了 “传、帮、带”精神。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云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