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红斌
爱心企业家致富不忘家乡 善行温暖身边人
助人为乐
河北
2015年11月
sbhr.jpg
人物故事:

  今年刚过40岁的胡红斌,年富力强,事业正如日中天。他致富不忘家乡,他的善行就像红彤彤的太阳一样,温暖着他周边的每一个人。

  他是一个不甘平庸、奋发有为的年轻人。1997年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毕业后,积极创办实业,开办了沙河市纵横矿产品加工厂。完成原始资本积累后,他又凭着敏锐的经营头脑,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整治环境污染治理的契机,叮准发展国家高精尖端产业目标,于2013年9月成立了河北邢桥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十多年来,他硬是凭着自己的学识与能力以及敢干敢拼不服输的劲头,把企业做的有声有色,规模不断壮大。

  他是一个有爱心的企业家,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一直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在他的生活和工作圈子里,哪里有困难,他就把爱播散到更需要的地方。几年来,在社会公益方面,无论是汶川地震、希望工程、捐资助学都能看到他的身影。2008年汶川地震,他筹集善款近万元;沙河市西部山区教育资源匮乏,多年来由于经费紧张,很多学校教学设施破旧不堪,他带头向学校捐财、捐物累计3万余元,为发展家乡教育事业增砖添瓦;在他的企业周边村里,有许多孤寡老人和贫困户无人照顾,他了解情况后,逢年过节便买上一些生活必需品,亲自送上门去,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即使自己工作再忙,他也自己经常抽时间去看望他们,平时也不忘派人去慰问老人;村里有个叫李入头的农民,突发脑溢血,病情稍见好转又查出股骨头坏死等症状,突来的病魔花光了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的所有积蓄,并欠下了一大笔债务,正当走投无路,求助无门时,胡红斌听说了这件事,随即带头送去善款15000余元;在他的日常生活中,像这样问寒问暖、雪中送炭的事还有很多很多。他常说,助人为乐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情操,如果一句嘘寒问暖的话,一件力所能及的事,能让人燃起对生活的希望,我们何乐不为呢。他就是这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心奉献和大爱无私的精神。

  “吃水不忘挖井人”,他致富不忘家乡这片热土,多年来一直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回馈家乡,回报社会。他积极参与保护当地文化遗产和发展旅游事业,累计为本地九龙庙沟等旅游文化事业捐款近3万元。他认为,人不能只为自己想,对别人的帮助和关爱才能成就更大的事业,奉献也是自己人生价值的体现。他默默无闻,不图回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捐款20余万。他默默地付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2012年被推选为沙河市政协委员。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