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王菲
“爱心姊妹花”为苦命婆婆做孙女 为留守儿童做妈妈
助人为乐
江西
2015年11月
A70c37762-4eda-47f8-8bff-095ef9c606ab.jpg
人物故事:

  王玲,女,今年36岁,宜春奉新县人;王菲,女,今年32岁,宜春奉新县人。

  王玲与王菲是亲姐妹俩,姐姐今年36岁,妹妹32岁,两人都是国网奉新县供电公司员工,分别在运检部与办公室上班。姐妹俩生长在一个充满爱心的家庭,父亲王经正是有名的孝子,母亲张在琴以前在乡镇供电所工作时,就经常接济比自己贫困的亲朋好友和乡邻。受父母的影响,打小“爱心”就在姐妹俩的心中落下了根。读书时,送橡皮擦、铅笔、文具盒、作业本等给困难的同学是常有的事,周末一定会陪着母亲去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做点事;工作后,姐妹俩每个星期要去看望父母和祖父,在单位经常带头发动“爱心倡议”,踊跃参加各种爱心活动。正是她俩与爱心结缘,默默地做了许多自己习以为常的好事,才被同事与知晓的群众亲切地称为“爱心天使姊妹花”!

  苦命婆婆的好孙女

  2010年3月的一个周末,王玲又按时去县城罗山社区父母家,快到父母家楼下时,她突然发现一位穿着破烂的老婆婆跌倒在路旁,见此情形,王玲赶紧上前扶起。老人呼吸急促,一边道谢,一边指着自己口袋……原来老人患有严重的冠心病,帮助老人服过药后,王玲把老人送回了家。

  与老婆婆分手后,老婆婆痛苦艰难的样子在王玲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为此,放心不下的王玲后来通过社区又进一步打听到了老人的一些情况。老人叫方联秀,今年77岁,是早期的拆迁户,为县城的建设做出过贡献!她本有一个幸福的家,两个儿子,大儿子聪明能干,开过饭店、宾馆,办过养殖场,也赚到了一些钱,可一次意外,车祸夺走了大儿子的生命。小儿子从小体弱多病,是个病秧子,没有劳动能力,生活一直靠大哥接济。大儿子的离去,无异一家人的顶梁柱倒了,家也塌了。一年后,老婆婆的丈夫也因病去世,接连的打击,使得方联秀老人心情极差,而且药都买好了,准备自杀!……

  正是因为这次偶然,王玲以后的周末又多了一件事,买水果糕点去看望父母时总会多买一份送给方联秀老人。后来这事让妹妹王菲知道了,她也经常抽空陪着姐姐一块去老人家里,洗衣、拖地、收拾房间、做家务劳动,随意得就象是在自己家!再后来,老人家的电费、水费姐妹俩也包了,一年三节、每个周末姐妹俩就成了老人家的常客!现在邻居们一看到姐妹俩就会夸方联秀老婆婆有福气,老婆婆也总是幸福得逢人就说:“我跌一跤划得来,捡到了两个好孙女!”

  留守儿童的好妈妈

  2011年3月,公司妇联在姐妹俩的倡议下,与奉新县干洲中心小学对接搞起了“爱心妈妈”活动。公司20多位“爱心妈妈”分别在干洲中心小学找到了自己的“干儿子”。

  姐姐王玲对接的周文杰当时在中小的幼儿园小班,小文杰的家在前进村,母亲生下文杰后便离婚远嫁了,父亲周俊身有残疾,为了生活一直在南昌打零工,平常小文杰的生活就靠爷爷奶奶。妹妹王菲对接的也是单亲孩子,他们是洪川村李庄组的余俊皓、余俊涵兄弟俩,母亲精神有问题,生下余俊涵三个月后就走失了!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平常生活也只是靠爷爷奶奶照顾。

  按照当时的活动要求,对接时间为一学年,时间到期,活动自行结束。但4年多来,王玲、王菲姐妹俩一直与三个孩子对接着。为了孩子,姐妹俩做到了风雨无阻,双休看望完父母与方联秀老人后,就会带上自己的儿子,再买些水果、糕点、衣服、文具等,前往干洲看望结对的“儿子”,姐妹俩到了“儿子”的家中,或是辅导功课,或是清洗衣服,或是一起玩耍……碰上天气晴好,姐妹俩还会将三个“儿子”带回县城与自己的儿子同吃同住,一块逛超市,一块做游戏,她们用自己的无私母爱给三位单亲贫困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温馨健康的家!

  辛勤的付出,换来了孩子的真心回报,现在三个孩子都是班上的学习标兵,每次考试取得好成绩,或是参加学校比赛获了奖,孩子们第一件事就是及时打电话向妈妈报喜!接到电话后的王玲、王菲也总会在同事面前骄傲地说:“我儿子又得奖了!”惹得同事们一个个送来妒嫉的眼光!

  时光如梭,爱心无限,在播撒爱心的旅途中,王玲、王菲姐妹俩用她们的一颗滚烫之心,吹散着老人、孩子心中的阴霾,播撒下一片绚丽五彩的阳光!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