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家学
热心老板创业致富情系家乡教育 11年反哺故土资助贫困生
助人为乐
贵州
2015年10月
A9bb86cb6-64ab-47ea-9690-b9fabf2a6d07.jpg
人物故事:

  出生于农村贫困家庭的颜家学,在创业的道路上,敢想、敢干、敢拼,凭着自己的精明能干和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努力打拼逐渐建立起了自己的事业基础。生活富裕起来的他,心里一直都没有忘记父老乡亲仍过着紧巴巴的日子,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学生更是牵动着他的心。

  多年来,他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的理念,关爱家乡学子,情系家乡教育,关心着家乡的发展。自2004年起,颜家学每年高考前都出资为怒溪籍高考考生解决考试期间生活、住宿问题。同时,对考上二本及以上大学的贫困学子,每人给予1万元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入学。

  2013年,怒溪镇的杨婷同学考上沈阳大学,可家里由于父亲去世,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一家人正为学费发愁。当颜家学得知这一情况后,急忙来到杨婷家里,把刚刚辛苦赚得的1万元钱主动送到了杨婷的手中,并鼓励她努力学习。

  “谢谢您的爱心之举,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也要帮助那些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在杨婷写给颜家学的感谢信中,杨婷同学这样说。

  2014年5月,颜家学牵头成立了怒溪镇爱心助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在他的带动下,其他爱心人士募集到资金4万余元资金,这些资金全部用于资助怒溪镇的贫困学子及其他助学项目。

  除开展公益助学外,颜家学还帮助家乡硬化道路、带领乡邻寻找致富的路子,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倡导仁、义、礼、敬、孝,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尊重。在他的带动下,曾经受过他资助的大学生又成立了联盟会,致力于投身家乡的教育事业,开展爱心助学、义务支教等活动。

  10余年来,颜家学共帮助怒溪镇高考学生达700余人,投入资金20余万元,帮助贫困学子圆上学的梦想。他说:“挣钱不是目的,让钱在经过自己手里的时候发挥最大效益才是目的。”颜家学不图名,不为利,以最朴实的行动帮助贫困学子,支持着家乡的教育和发展,彰显着他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做人本色。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