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波
供电所长12年爱心助不幸家庭重获新生 被百姓称为“110”
助人为乐
吉林
2015年9月
1.jpg
人物故事:

  他曾是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部队转业后从事电力工作,他用12年的爱心坚守,挽救了一个濒临绝望的家庭,他是辖区用户的贴心人,是孤儿学校孩子的爱心爸爸。他就是国网长春市城郊供电公司三道供电所所长王艳波。

  2003年6月,公司要对农村进行电网改造,在一次工作中,王艳波在玉潭镇农林村山坡上发现了张洪斌的家:一间板房,屋内漆黑,女主人瘫痪在床。高额医药费使这个家庭举步维艰,6岁的孩子需要上学,学费却没有着落。王艳波把张家的情况如实汇报,单位按程序批准了帮张家解决用电难题,王艳波带队选址、架线、安装、调试、通电,还默默地替张洪斌家交了电费,还为其买药、购买生活用品。从此,他开始照顾这个家庭。

  2006年,王艳波家中的房子需要维修翻新,可得知张洪斌家板房被洪水冲击坍塌,他放下家事,拿出4万多元积蓄帮张家建起瓦房。为了解决张家生活来源问题, 2011年,他为张家盖了100多平方米的鸡场和兔舍,提供养殖技术,寻找脱贫致富道路。他还倡议成立省内供电所第一家“爱心基金会”,员工自发捐款承担张家孩子的教育经费。12年来,在王艳波的帮助下,这个不幸的家庭迎来重生。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