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刚娟
女企业家身患癌症却热心公益 组建协会两年捐款11万余元
助人为乐
黑龙江
2015年8月
1.jpg
人物故事:

  司刚娟,女,43岁,中共党员, 穆棱市鼎盛小额贷款公司总经理。

  司刚娟自己虽身患癌症,却热心公益事业,带头组建了穆棱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专门为老人、孤儿、失学儿童等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协会成立两年来,捐款数额达11.8万元、无偿献血9800ml、志愿服务达1007人次。2013年,她所带领团队被评为全市学雷锋先进集体标兵,她本人被评为穆棱市十佳好儿媳。

  该同志出生在穆棱镇,1989年外出创业来到了中俄边贸城市绥芬河做起了服装批发生意,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出具规模,1993业务扩展到了俄罗斯的莫斯科。在外发展的十几年经历的了很多不平常的经历。她带着对家乡的热爱与眷恋她回来穆棱发展。2011年1月12日在下城子合资鼎盛小额贷款公司开业,她在公司担任总经理。

  她是一个有爱心的人,2009年自发组织8人,到敬老院给4位老人过生日,并给每位老人定制了唐装。2011年春节前和员工去看望下城子贫困家庭,并带去慰问品。2011年下学期,给聋哑学校捐资1200元,改善日常伙食。正是这几次的爱心活动使他走上了义工这条路。在团市委的帮助下和社会的几位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于2011年11月6日成立了穆棱志愿者爱心协会。穆棱志愿者爱心协会对弱势群体提供无偿服务为主的纯民间自发的团体。穆棱志愿者爱心协会自成立以来,全体义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志愿者誓言,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绩。通过网络管理着团队,队员们在网上进行着活动交流和沟通,通过网络了解活动计划和要求,自愿选择和安排服务项目。这是一个民主的、规范的、平等互惠的团队。义工们通过服务帮助别人,从中也体会到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收获和快乐心情。2013年,穆棱爱心志愿者协会与牡丹江日报为身患脊椎侧弯的赵千千合捐16.7万元,7月25日在北京做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司刚娟组织协会志愿者签订眼角膜捐献协议,共计20余人已签订眼角膜捐献志愿。穆棱志愿者爱心协会的每次活动都是她亲力亲为的去做,她的家人都非常的支持也参与到爱心活动中来,她的先生,两个儿子也参与进来。义工服务时间800多小时,捐赠物品价值7600元,捐款累计3.9万元。无偿献血400ml。荣获2013年度穆棱市十佳好儿媳称号并把3万元奖金捐给爱心协会。组织和参与的穆棱志愿者爱心协会1年半的时间,现在已发展到430人,各种爱心活动45次。捐物211人次、捐物品价值193363元、捐款306人次、捐款117554.3元、无偿献血3800ml、志愿服务时间3021小时、志愿服务1007人次。穆棱志愿者爱心协会成立至今,得到了穆棱市政府,团市委和穆棱市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与重视,曾先后荣获志愿服务先进集体、7.2抗洪救灾先进集体、穆棱市爱心集体、牡丹江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活动中感触很深,感觉和大家在一起活动就像很亲切不是兄弟姐妹盛似兄弟姐妹,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见面了特别亲互相问好,发自内心的想,见到他们心里美,特别的高兴。干活过程中互相提醒别伤到、戴上手套,她真的把我们当成她的亲弟弟、亲妹妹、亲哥哥、亲姐姐,真是体现了志愿者的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是她参与爱心活动的感言。她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黑龙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