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玉渊
85后小伙放弃高薪工作进行公益教育 激励万名学子突破英语瓶颈
助人为乐
陕西
2015年7月
W020150730290661208173.jpg
人物故事:

  屈玉渊,男,1989年10月出生于靖边县王渠则镇。2013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现为国家五星级志愿者,系环球梦英语创始人。屈玉渊出生于靖边县的一个贫困家庭,艰苦的环境造就了他坚强的性格,也让他拼命读书。苦尽甘来,2009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东北石油大学。进入大学以后,他发现原本英语成绩还不错的自己在英语听力和口语面前不堪一击。骨子里面就从来不服输的他,参加了社会上的口语培训课,经过一年脱胎换骨的努力,他攻克了自己曾经破烂的“哑巴”英语,并有幸为两届世界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Elen当翻译。

  屈玉渊自己的口语有了巨大的突破,但他深知陕北地区更多孩子的英语水平需要提高。于是,从大二开始,屈玉渊便利用假期时间为陕北靖边等地区的孩子义务教授英语知识。从2010冬天的首届40位初中生,一直到现在,短短4年时间,屈玉渊成功举办23期公益授课活动,义务培训了2400多名学生。屈玉渊把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励志教育,潜能开发等课程结合到自己的公益授课体系当中,感染和带动了上万名学生学习英语、热爱生活和接受知识的热情;传授知识,传播正能量。

  万事开头难,屈玉渊第一次举办公益授课活动就遇到了无数的困难:没有赞助资金,没有人相信会有“免费的午餐”;被人怀疑、嘲笑、不理解。费尽周折拉到的一笔赞助也在活动开始后遭到赞助商无理毁约。屈玉渊咬牙坚持,拿出了自己积攒的2000元钱生活费充当了经费。他深深地体会到了从事公益事业的不易,做事难,做好事更难,好多次他看不到未来在哪里,对自己所做的一切产生过质疑,也想要放弃。但是,看到那么多的学生满怀期待地等待着他讲课,他焦灼的心又一次平静下来。

  第一期培训课,很多人被感动的流下眼泪,大学生“老师”跟孩子们之间进行内容丰富、趣味盎然的互动教学,他还请来了北大、兰大等高校的优秀大学生举办了“感恩励志分享会”。第一节课令他至今终生难忘,汗水从额头流到教材上,他说“我尽力了。”他告诉自己:虽然流汗,但我面对生活不曾汗颜。

  “不要相信别人说了什么,要看看这个人到底做了什么。爱心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出来”。屈玉渊经常这样阐述自己对于奉献社会爱心的感想。

  2011年夏天又成功举办第二期,好多孩子因为受到屈玉渊坚强性格的感染而摈弃过去好吃懒做、不肯奋斗的不良思想观念。“每天8个小时的授课导致口干、嗓子失声、体力透支”,他用汗水诠释着每期的强化集训营。

  源于一份承诺,源于一份责任,源于一种感动;2012年4月,屈玉渊在东北石油大学成立环球梦英语协会,并义务帮助该校大学生学习英语,首届会员达到500人,在学校掀起了很大的影响力。东北石油大学评选屈玉渊为东北石油大学精神文明代表;黑龙江十佳杰出毕业生候选人;2012年冬天,屈玉渊又在榆林学院成立环球梦英语协会,如今的协会仍然每天早上通过晨练帮助在校大学生学习英语,成为学校里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年寒暑假,屈玉渊都会如期而至回到家乡义务支教;他已经整整坚持了4年,环球梦英语教育志愿服务中心也已经走过了23期的培训历程。2013年秋季,在团靖边县委的组织下,他在靖边中小学成功举办了6场公益巡回演讲活动,感染了上万名学子,帮助2600多名学生突破英语口语学习的瓶颈,培养他们乐观的精神,高尚的人格,塑造了坚强的性格。除此之外,屈玉渊每年举办“环球梦英语全国高校60场巡回演讲”,他用奋斗的青春和强烈的责任心书写着人生最精彩的一笔。

  “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千教万教教人学真”这是屈玉渊信奉的育人真理。他的爱心不只体现在公益教育上,还体现在生活细节上。2012年,他有幸结识了全国道德模范贺军,深受贺军爱心香粥事迹感染,2014年,屈玉渊向贺军爱心香粥捐款500元,并承诺以后每年捐款500元。

  屈玉渊是平凡的创业者,虽没有大企业家一掷千金,动辄捐赠几百万、上千万的大手笔,但他用知识和行动传播着能量与爱心,温暖着社会,实现着个人人生价值。

  屈玉渊的公益教育和善举,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他先后获得东北石油大学精神文明代表、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国家五星级志愿者;榆林好人等称呼;中国青年报,陕西共青团,榆林电视台,中国文明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