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
私企老总5年带头打造“雷锋小区” 构建新型邻里关系
助人为乐
辽宁
2015年6月
Ab82a4711-9527-4975-bc07-a855ec8a3d0b.jpg
人物故事:

  魏凤和同志是私营企业的董事长,经民主选举当选为诚泰园小区自治委员会主任,他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带领小区志愿者共谋自治之路,他用聪明智慧把小区治理的有条不紊,构建了新型邻里关系。诚泰园小区被市政府命名为“雷锋小区”。

  共产党员魏凤和同志为营口市和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现居住营口市站前区站前社区雷锋小区(原诚泰小区)。小区里有业主386户,1300人,34个单元,9栋楼房,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至今已入住14年,14年换了三家物业企业经营,最后一家于2011年6月30日弃管。临走时把小区物品全部带走,给业主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大院里一片脏乱,业主苦不堪言,没有安全感,有的业主纷纷打出广告往外卖房......

  经民主选举魏凤和同志当选为自治委员会主任。他集思广义收集意见,选楼长,聘会计,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建立巡防队,聘请小区内的失业人员再就业给他们安排保安,随后又相继成立了志愿者队伍、便民服务店,保洁、电工等这些人都是小区的志愿者不挣一分钱。各队伍和组织机构的成立为小区的发展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魏凤和自己掏腰包买来便民利民服务车、盆花、保安保洁服装,又把自己家的家用电器等物品拿到小区用。在他的带动下,小区业主们为小区捐款捐物,买水泥、沙子维修破烂不堪的路面,大家一起清理卫生死角,治理脏乱差,整治小区环境。魏凤和和业主不分白天黑夜经过20多天的努力,小区终于步入正规之路,业主们纷纷排队上缴物业费,缴费率达99%。

  他组织召开邻里节大会,每逢各种节日,他买来吉祥物、元宵及玫瑰花和业主们一起欢度。大年初一他按户给80岁以上老年人拜年,家里有病人的去看望,红白事去走访,业主有困难他去帮,业主的大事小情他都放在心上。 他还成立了义务巡逻队,每天都有人巡逻在小区和周边的街巷,他在晚上经常半夜起来进行巡查,为小区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为了大家放弃了小家,他把事业交给家里人打理,一心扑在小区建设工作中。他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组织小区内党员去抚顺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举办儿童节趣味运动会,组建诚泰之声艺术团,一首由业主谱曲填词的《雷锋到我家》区歌已响彻整个雷锋小区的每一个角落。

  市内多家小区物业都到雷锋小区召开现场会,学习小区自治的经验。他提出的“民选、民管、民建、民受益”的小区自治管理模式,在全市各个物业小区得到传播和借鉴。

  在他的带领下,在小区业主们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和以前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全小区无一例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生。小区人和睦相处,邻里团结互助。2012年小区被市政府命名为“雷锋小区”,小区的房价也比以前提高了。

  魏凤和既是小区的带头人又是每次活动的策划人组织人,他多才多艺,思维敏捷,具有卓越的领导能力和非凡的组织能力,他用坚强的臂膀撑起雷锋小区的这片蓝天,他用聪明智慧把雷锋小区治理的有条不紊,他是雷锋小区的活雷锋,是社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