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新军
好老板放弃赚钱生意 自费百万元创办好人网传播正能量
助人为乐
山东
2015年6月
A4804c080-38d1-425d-a230-1f49fe69a342.jpg
人物故事:

  谭新军,男,潍坊好人网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潍坊好人网志愿服务组织是全市首批正式注册的志愿服务公益组织之一。多年来,他就喜欢参加各种公益活动,2013年,他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和亲朋好友的劝阻,毅然把经营多年的潍坊金色童年摄影中心交给家人打理,自己拿出了家里全部积蓄与另一位爱心伙伴一起创办了潍坊好人网,专心做起了不但不挣钱还要往里搭钱的公益事业。

  潍坊好人网定位于传播社会正能量,架起公益彩虹桥,以公益媒体传播为载体,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现已在昌邑、寿光、安丘、寒亭、坊子、滨海、青州、临朐、诸城、高密、昌乐、潍城设立了潍坊好人网分站。成立不到一个月就有100多人报名加入潍坊好人网志愿者队伍,现有专职技术和工作人员12名,中心城区注册志愿者2300余人。

  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潍坊好人网开设好人展播、志愿服务、公益聚焦、巾帼风采、好人论坛、慈善动态、榜样力量、爱心基金、扶贫助困、勤工助学、就业基地、招商引资、爱心企业、志愿者风采展示”等18个专栏,其中好人展播236期,公益聚焦127期,宣传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关爱老人、疾残人、儿童、农民工和关爱社会、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310余次。主办的《潍坊好人》杂志今年已出版第一期,主要宣传各县市区公益组织和各地优秀志愿者的风采展示。通过积极宣传更多地激发社会“正能量”,为营造健康、积极、昂扬向上工作精神和生活态度,为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好人网搭建“点对点”直接帮扶平台。他们通过各地信息员收集特困群众信息,经过认真严格的审核,将该消息发布在潍坊好人网上,再联络社会爱心人士,让他们直接一对一或多对一进行帮扶,好人网则持续跟踪报道帮扶情况。从2014年3月份开始,他们先后与20多个社区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全民阅读图书捐赠点56个,并建立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和老人聊天,帮助社区清理小广告、组织爱心企业开展爱心蔬菜、米面进社区义卖活动,并组织公益微电影、公益文化演出进社区等活动。组织开展活动以来先后为孤寡老人、儿童、残疾人、困难家庭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0多万。

  组织开展大型公益活动。2013年9-11月,潍坊好人网举办“全民健身,低碳出行,文明交通”大型全民健身环城跑步、骑行活动,先后组织了3场大型活动,参与活动人数达2000余人, 2014年5月,在人民广场承办了“2014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参与人数达5000多人,通过活动积极带动了更多的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2013年、2014年重阳节,潍坊好人网连续2年联合部分爱心企业共同组织承办了“重阳尊老、爱老、敬老千寿宴”大型公益活动,邀请了10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在重阳节免费就餐、免费吃寿糕、免费看演出、免费领取重阳节礼物,让老人们快快乐乐的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同时,积极参加创建文明城市、文展会、鲁台会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探索打造联盟商会公益模式。为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发展,推动更多的企业家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潍坊好人网联合中国经济网潍坊数字村镇频道、潍坊经济网、中国画都展览馆、天马健身会等爱心企业共同发起了“星耀.潍坊”异业联盟商会,以“爱心企业、异业联盟、资源共享、抱团发展”为主旨,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鼓励企业加大对公益事业的投入,推动志愿服务的持续更好发展。规定每个企业老板都做志愿者,每年参加2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鼓励企业职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现已有60多家爱心企业参与。潍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好人网在路口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很多就是商家企业的老板和他们的员工,在2014年的最后一天,60多名企业老板自己掏钱购买了文具、手套、食品等到钢城小学,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实现了一个个小小的心愿……,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自潍坊好人网成立以来,谭新军已累计为潍坊好人网志愿服务组织的正常运作投资了90多万元,他虽然不富裕并且背负贷款,但他对自己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表示将会无怨无悔的坚持做下去。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