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宝华
好医生建“百姓自己的医院” 10余年为患者减免费用400多万元
助人为乐
吉林
2015年5月
2.jpg
人物故事:

  高宝华,男,1955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农安县宝华骨科医院院长。1975年,他被推荐到白求恩医科大学学习,圆了他立志学医的梦想,1978年,他以优异成绩毕业,回到了农安县医院,从事外科、骨科临床工作。多年来,虽然治愈了很多患者,但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没有真正实现他当时立志学医的最终愿望。农民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尤其是肢体残疾人没有人关注,得不到治疗的问题始终牵动着他的心。

  2003年4月,他克服种种困难,倾家中所有,在同学帮助下建起了自己的医院。在建院之初,就向社会公开作了承诺:凡下岗职工、生活困难农民、军烈属、五保户,免收手术费20%,先天、后天肢体畸形患者免收全部矫形手术费用,70岁以上老人免收处置费、挂号费、心电。十年来,对2万名生活困难患者免收费用400多万元,其中,免收残疾人矫形手术费200多万元。

  患者孙淑影,28岁,长岭人,因车祸右侧半只脚缺损、下垂畸形,只剩一个脚趾着地,无法走路。肇事者逃逸,丈夫又把她抛弃了,几次轻生,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后来找到中国残联,由残联介绍到宝华医院。高宝华成功为她做了矫形手术,减免了全部治疗费用5400元,包括吃饭和来回车费都是医院负责的,出院时孙淑影抱住他痛哭,说:“以后一定要活出个样子来,把孩子培养成人”。

  医院坚持以“回报家乡,奉献社会”为已任。自办院以来,共为2万余名患者减免费用400多万元,各项累计捐款达到20几万元。由医院出资,连续10年为新阳乡顺山小学解决冬季全校取暖煤问题。2012年为灾区18名大学生捐款助学。医院还定期为全县老干部、劳动模范、千名教师做免费体检。

  多年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生,他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许多患者和残疾人做了一些应做的工作。党和政府给了他很多荣誉,先后被授予长春市职业道德十佳标兵;省、市优秀共产党员;省、市劳动模范;全国残疾人三项康复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