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海
后勤干部热心肠 手机成一线职工“110”电话
助人为乐
黑龙江
2015年5月
1.jpg
人物故事:

  李振海同志今年51周岁,中共党员,现任小根河管护区副主任,他中等身材、体型偏瘦,从大踏步、稳健的走路姿势上就能看得出他的成长背后踏实业绩,十几年木材生产管理的经历练就了他铮铮铁骨和雷厉风行的性格。

  他1979年参加工作,1984年来到十八站林业局小根河林场工作,一干就是30多年,先后在林场生产一线从事过索带工、j-50司机、工段长等职务,1998年因工作突出被提拔为副场长。李振海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他帮助过的人,做过的好事,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他从不觉得自己是在做好事,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生活里谁不碰上点事,一个人帮一把就能让人渡过难关,这是做人的根本。

  李振海给人第一个印象就是电话多,因为他在单位分管后勤工作,单位本身的琐事就很多,加上李振海是个热心肠、为人正直,职工群众不管有什么事都愿意找他帮忙、出主意,所以他的电话也是公一半、私一半。只要接到职工群众的求助,他就全力帮助从不推辞,大到婚丧嫁娶、小到油盐酱醋,不管谁家有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每次他都没有推辞,跑前跑后张罗操持。

  管护区女职工王桂霞40多岁时,丈夫在山场采伐时因公死亡,自己一个人好不容易把儿子抚养成人,结婚刚刚3年多时间,又因感情问题服毒自杀,留下一个女儿孤苦伶仃,为此王桂霞悲痛欲绝,几乎丧失了生活的信心。为此,管护区党政领导把她列为重点帮扶的对象,为了减轻她遭受的巨大伤痛,李振海主动与她建立了帮扶对接关系,时刻把她家的情况放在心上,7年时间,李振海几乎承担了王桂霞家所有的重体力劳动,每逢年节期间亲自登门看望她,用自己节省的工资,为王桂霞家办理一些年货、给孩子买身衣服,用实际行动让她逐步恢复了生活的信心,把孙女抚养长大。用王桂霞的话说:“就是自己的亲弟弟也做不到这么周到”。

  职工张友强想在自己管护站盖一个厂房发展养殖业,由于林场居民搬迁后,木料和板方都十分缺乏,李振海把自己家拆仓房的木料拿出来,并组织机关党员帮助他家盖好了厂房。

  职工赵刚患膀胱癌无钱医治,他妻子打电话向李振海求助,李振海二话没说,把自己准备给妻妹治病的钱拿出来,帮助赵刚去哈尔滨做了手术,为此李振海的妻子说:“那我妹妹的看病怎么办”,李振海解释说:“咱们出去能借着钱,赵刚家里一定是借不到钱才找到咱的”。

  职工刘金志因治疗妻子癌症花光所有积蓄,就连妻子出殡下葬的钱都没有,李振海知道后,亲自帮助刘金志简单办理了丧事,又资助他2000元钱购买了摩托车,让他从事山产品采集实现了当年脱贫。

  职工俞忠半夜突发脑血栓、口肚白沫,李振海第一时间派车并亲自把他送到医院,使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抢救等等,这样的好事在李振海身上能写上一本书。

  大多数的时间李振海不是坐在办公室里,而是经常出现在一线管护站、作业组和职工中间,从唠家常的过程中了解职工群众在工作上和生活中有哪些困难、有什么需求,他把这些最真实、最直接的民意反馈到班子会上,合理的、有条件办的,他都沟通党政领导给予及时的解决或答复。在林场工作30多年时间,李振海先后调节家庭纠纷50多次、化解各类信访苗头性事件30多次,

  居住在林场的小孩,不管年龄多大都认识他,都亲切地称呼他“李大大”,职工群众也都称他为“李屯长”,按照几任党政主要领导的话说:李振海手机就是这里的“110”报警电话。

  人们常说“平凡的好事、一辈子用心去做就叫不平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他没有什么惊天伟业,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都是生活中的柴米油盐、点点滴滴,但在职工群众的眼里,他却是那么亲切、那么有说服力。“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他用自己的真情真意,无私付出,换取了身边人对他的深深敬意。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黑龙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