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宜强
90后“订票哥”3年免费为农民工订票 温暖农民工返乡路
助人为乐
山东
2015年4月
2.jpg
人物故事:

  甘宜强,1991年出生在山东临沂,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2010年甘宜强从山东省电力学校毕业,应聘到烟台供电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线路工人。

  2010年,年仅19岁的甘宜强应聘到烟台供电公司,成为一名线路工人,作为烟台供电公司送变电工程公司当时最小的员工,甘宜强身上丝毫看不到90后一贯的娇贵和稚嫩,线路工的工作非常辛苦,需要蹬杆蹬塔,爬山涉水,钻电缆隧道,有时候在野外施工一呆就是一个月,甘宜强都能很好的完成公司交待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得到公司领导的多次表扬。2013年春运期间,甘宜强给在外地打工的爸妈网上购买火车票的时候,想到身边还有很多像爸妈一样的中老年打工者不懂上网,没有网银,不会网上购买车票,在查阅了相关法律知识和铁道部规定后,甘宜强在网上发起"助力烟台外来务工人员微公益"志愿活动,旨在帮助建设烟台服务烟台的外来务工人员买到回家的火车票,帮助他们顺利回家过年。甘宜强利用业余时间,一边招募志愿者,一边积极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从一开始不被理解、被质疑、被骂,到招募到第一位志愿者,再到帮助第一位工友买到春运车票,甘宜强一步一个脚印把这个志愿活动宣传出去,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开始向甘宜强靠拢,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通过甘宜强顺利买到回家的火车票,甘宜强的志愿者团队越来越壮大,"返乡微公益"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广。除了利用网络和手机帮助别人免费代购火车票,甘宜强和他的志愿者团队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去火车站做志愿服务,帮助乘客提拿行李,帮助火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引导乘客合理正确使用自助售票机等,得到站前派出所、火车站工作人员以及乘客的一致好评。

  从2013春运开始,甘宜强发起"助力烟台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微公益"志愿活动,组建阿甘志愿者团队,连续三年帮助在烟台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代购火车票,帮助上百人顺利买到回家的火车票,甘宜强和他的志愿者团队也多次受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央视《朝闻天下》、《东方时空》等中央媒体也先后对甘宜强的事迹进行报道,引发良好的社会反响,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甘宜强也被媒体赞誉为烟台"阿甘"、 "最美订票哥","阿甘"也逐渐演变成一种公益精神,即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力所能及的影响别人,力所能及的快乐别人。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