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山
80后青年教师因病离世 捐献遗体器官传递大爱
助人为乐
河北
2015年3月
3.jpg
人物故事:

  华宝山,男,1982年出生,河北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教师。2014年12月30日下午16:30分,河北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教师华宝山因罕见的“溶血性贫血病”,告别了他32岁的青春岁月,以及亲爱的妻子,年迈的父母,刚刚在圣诞那天过完1周岁生日的宝宝,9年教龄生涯,心爱的学校和可爱的学生,不幸去世了,这天距离2015年元旦还差1天。

  同在河北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当老师的华宝山爱人王静,遵照华宝山生前的遗嘱,于当日下午将华宝山的遗体和器官全部捐献给了社会,保定市红十字协会牛小龙与华宝山的爱人王静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并将华宝山的遗体留在河北大学医学部解剖教研实验室。

  当晚,保定鹰华眼科医院医生赶到华宝山遗体捐献点,手术摘取了华宝山的眼角膜并送往北京移植给一位老人,使这位老人重见了光明。

  华宝山出生在黑龙江鸡东县8510农场,父母都是农场的工人,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烹饪营养教育”学专业,2005年应聘来到保定科技学院经济管理系担任烹饪与营养专业课老师。从教多年,他是同学们眼中的好老师。在学校领导眼中,华宝山敬业吃苦。他所在的专业,计划2015年申报本科专业。为此,华宝山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专业申报和论证工作。2014年10月6日到12月26日期间,华宝山三次住院检查直到去世,在病床上完成了《烹饪与营养》精品课程设计和《烹饪与营养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设计及申报材料。在同事眼中,华宝山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他每天早上提前30分钟到教室,等待学生们来上课,每天晚上推迟半个小时离开,解答完学生们疑难问题才回家,从不间断。华宝山是家中孝子,在保定安家后,一直劝说老家父母来保,共享天伦之乐。2009年,爱人王静的父亲因病在北京住院,他陪床照顾,同病房的患者以为他是亲儿子。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