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建波
“旗帜哥”10年公益路 关爱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
助人为乐
山东
2015年3月
4.jpg
人物故事:

  邵建波,男,汉族, 1965年5月出生,现任德州旗帜哥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德州乾超兄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建波祖籍浙江瑞安,早期在北京发展,后到德州投资建厂,并将户口牵至创业地--陵县郑家寨郑家街。

  邵建波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十余年来,经常利用节假日到德州各地匿名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自2014年9月以来他和他带领的慈善团队为陵县和临邑159户失独家庭送去了价值近三万元的油、面粉和营养品,每到一个家庭都会留下一面五星红旗,被人们尊称为"旗帜哥"。9月29日在德州市慈善总会个人出资设立了关爱失独家庭的"旗帜"天使基金,10月8日他委托朋友到德州市市慈善总会以"旗帜"的名义向云南景谷地震灾区捐款5000元,这也是我市收到的首笔援助地震灾区的个人捐款。在10月9日得知国务院将10月17日定为扶贫日的信息后,他个人以"旗帜"为名先后向中国扶贫基金会,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各捐款1万元,在德州市慈善总会出资6000元及价值1万余元的物资设立了"旗帜"扶贫济困基金,成为全国、全省、全市首位向扶贫日捐款的个人;10月14日他委托朋友代表德州乾超兄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签订认捐100万元扶贫基金的协议,同时承诺再捐价值80万元的物资(该物资已运抵省扶贫办)。在环卫节前夕, 向德州市环卫处100位困难环卫职工提供了价值近3万元的慰问品;10月31日邵建波向中国公安英烈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现金和价值80万元的物资,到德州市公安局走访慰问公安英烈及困难民警的亲属,为50位困难民警子女发放了总计15万元的慰问金。11月7日,他同南京市朝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炜一起捐款2万元,在南京市红十字会设立了"红十字'旗帜'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基金"。

  邵建波本人及他所带领的德州旗帜哥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德州乾超兄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不但捐款、捐物用于慈善事业,还计划在陵县投资30亿元建设光伏新能源农业大棚项目,将简单的提供资金和物资为主的"输血扶贫"提升为产业帮扶脱贫为基础的"造血扶贫",项目建成后会给地方带来可观的税收,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扶贫。

  10月19日,陵县县委宣传部、陵县文明办,陵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授予"旗帜哥"陵县扶贫济困楷模荣誉称号。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