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弘德
90后小伙7年坚持爱心公益 募集百万元救助金
助人为乐
甘肃
2015年2月
1.jpg
人物故事:

  张弘德,1991年6月出生在古浪县民权乡,父亲是民权初级中学一名老师,母亲是一名农村代课教师。2002年,张弘德在小学四年级读书时,父亲因病去世,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艰难境地。在一位热心人的资助下,张弘德顺利完成了初中、高中学业,2010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读书。高中时,张弘德看到身边一些同学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他开始介入并走上爱心公益之路。张弘德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走访贫困家庭,详细了解辍学学生的情况,积极对接爱心人士,帮助辍学同学重返校园。 从高一到大学的7年时间里,张弘德把课余时间全部投入到了爱心公益活动中,先后多次深入到天祝藏族自治县、临夏回族自治州、宁夏同心县等地开展公益活动。他借助网络平台,与全国各大公益爱心组织联系,积极为困难的群众募集善款。截至目前,张弘德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000小时,他通过网络已为甘宁两省区困难群众募集了100余万元救助金、超过8吨的物品,先后资助了230余名贫困者。23岁的他,担任了宁夏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宁夏阳光志愿者协会理事长、甘肃省武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弘德自强不息、热心公益的事迹在新华网、人民网等进行了报道。2014年2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报道了张弘德的先进事迹。张弘德先后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青年典型”、“首届宁夏民族团结进步十大模范人物”、“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等荣誉。2013年8月,张弘德在北京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接见。

  2014年1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宁夏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感动宁夏2013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宁夏自治区共有近百个部门、单位参与了候选人推荐,共推荐66个候选人物、6个候选集体。经组委会认真筛选,共有19位个人、2个集体入围2013年候选人物和候选集体。90后的古浪小伙张弘德入围候选名单。3月24日,张弘德的事迹短片在宁夏电视台展播。

  “公益让我变得阳光,让我感受到世间的温暖。”张弘德希望能把这份阳光,这种自己得到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虽然家里困难,但是我的信念不平庸。我没有钱去资助那些和我一样贫困的孩子和家庭,但我可以做一名志愿者,为他们搭建爱的桥梁,把爱的种子播撒在中国的大地上!”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甘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