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晓
电台主持人热心公益 为盲人讲电影对听众掏心窝
  助人为乐
  吉林
  2014年11月
1.jpg
人物故事:

  钟晓, 1973年6月生,吉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主持人。2013年被评为吉林人民广播电台首席主持人,2009年获评听众最喜爱的十佳主持人,2011年、2013年获评吉林省广电局十佳制作人,2010年、2012年获评吉林省广电局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他主播的吉林新闻综合频率《晓声长谈》,是一档关于婚姻、家庭、情感的互动节目,运行五年来创造中国广播节目收听奇迹,人气超高。“钟晓工作室”制作的节目《晓声长谈》,为平民百姓搭建了情感倾诉和倾听的交流平台。钟晓在运营节目的同时热心于公益事业,在他的努力下,推出“蒲公英单亲女童救助计划”,使单亲女童免于因贫病失学的困境。决定每年救助一到两个失学的单亲女童,让她们获得学习的机会,体会社会的温暖。目前,“蒲公英单亲女童救助计划”已救助单亲家庭困难女童5人,救助款项均在4——6万余元。因为要求参与这项救助活动的人,捐助金额不超过100元,被称为“微公益活动”。

  沟通在节目中,服务在节目外——《晓声长谈》走出去办节目,服务到百姓家。前郭县一名姓段的女士,因为生了一个女儿,被丈夫撵回了家。段女士在向钟晓诉说这段不幸的婚姻时,立即引起了听众的共鸣。在了解到段女士为供女儿上学,生活遇到困难后,钟晓问段女士需要多少钱,段女士说有3000元钱足够了,于是钟晓发动听众朋友,为段女士进行了捐款,很快就募集到了3000元钱。

  还有一个公主岭的孩子打进热线,称自己的母亲骨折了,当时有钱安钢板,现在早已经过了取钢板的时间,却没有钱取钢板。主持人钟晓在电波里如实讲述了小吉的故事,发动听众、网友进行捐款。钟晓用了仅仅3天的时间,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捐款达四万多元,帮助这位母亲及时拆除了钢板。  

  “钟晓工作室”还曾经紧急发起“救助因家暴致残的少年郭丛”活动,三天时间为郭丛募集资金超过17万元。2013年”钟晓工作室推出“我以我言作你眼--请盲人听电影“大型公益活动,已经有上千名盲人朋友被请进电影院。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