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贤仁
武学世家传人弘扬中华武术精神 4年义务授徒千余人
  助人为乐
  重庆
  2014年11月
1.jpg
人物故事:

  梁平县武术协会主席,梁平太极拳运动的倡导者,也是践行群众体育运动理念的领头人。“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承人、国家级武术散打裁判、县武术协会主席、贤仁农庄总经理杨贤仁。

  4年来义务授徒1000余人,引领上万名群众学习太极拳等武术,将传统武术文化和健身知识向群众推广。

  详细事迹:

  与“杨氏太极拳”结缘

  出生武术世家的杨贤仁,从小受父亲影响,6岁时学习武术,18岁就开始招收徒弟。1985年,杨贤仁第一次接触到了“陈氏太极拳”。由于勤加练习,他的太极拳技艺上升很快。1987年,杨贤仁有幸参加四川省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在这里认识了“杨氏太极拳”第五代传承人林墨根。为深入钻研“杨氏太极拳”技艺,1989年,他拜入林墨根门下潜心钻研,刻苦练习,成为“杨氏太极拳”第六代传承人中的佼佼者。学习期间,他每天只休息3至4个小时,对于师傅传授的太极拳招式,不但悉心揣摩,还时常与师傅探讨“太极”所蕴含的奥秘。

  筹备太极拳专委会

  他苦研“杨氏太极拳”、还定期回成都向师傅学习讨教,功夫也日益精深,许多太极拳爱好者慕名而来,期盼得到指点。2010年8月,杨贤仁正式招收了20名爱好者,开始传授“杨氏太极拳”。长年来,杨贤仁倾其所学无偿教市民打太极拳。每日清晨,他会准时来到县人民广场传授太极拳。为大家教授拳法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对于他们这些初学者,他总是手把手教导,直到学会为止。随后,在他的推动下,于2011年成立了梁平县武术学会杨氏太极专委会,他还主动承担起为太极拳爱好者传授技艺。目前,太极拳等武术项目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壮大,许多市民都加入到队伍中来。

  把太极拳事业发扬光大

  在县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他做了更多有意义的尝试。

  在全县中小学推广24式简易太极健身操,并免费培训学校体育老师。先是在部分学校体育课上试点教授太极拳,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改善教材和教法在全县推广。目前,已经在县职教中心等学校成立了分会,他被聘为县职教中心太极拳分会高级顾问,义务长期、有效、常规地开展教学工作。同时他还带领徒弟及太极拳协会的会员,轮流到农村院坝义务指导教授太极拳;坚持到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促进工间操练太极拳;组织全县各个领域、年龄段的太极拳爱好者举行形式灵活的擂台赛,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此项运动。今年,他带领梁平武术协会代表队参加第十二届香港国际武术节金家功、太极拳比赛,一举夺得了43金、41银、19铜的好成绩,为重庆、梁平争得了荣誉。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重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