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玉萍
一个多年坚持做慈善的食品厂长
  助人为乐
  山西
  2014年9月
1.jpg
人物故事:

  苏玉萍,女, 1966年1月生,阳泉市郊区信德利食品加工厂厂长。

  多年来,苏玉萍以各种方式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帮助残疾人和下岗职工再就业和再创业,她经营的企业安置下岗失业工人30多名,残疾人3名,免费为150余人提供食品加工培训,用于公益事业的资金已达7万元。

  从2009年7月开始,苏玉萍先后在信德利食品加工厂办了8期培训班,为10个村的150多名妇女提供免费食品加工培训,帮助她们掌握基本的食品制作技术,目前有15人开始自主创业,从事食品制作加工活动。为了搞好食品培训,她投资近万元,重新组合了食品加工点,又投资8000元为学员准备午饭、工作服、食品制作工具等,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苏玉萍十分关心困难家庭的女童,主动加入春蕾儿童资助活动,成为12个孤残儿童的“爱心妈妈”。在苏玉萍的带领下,信德利食品加工厂的员工们也自觉参与公益活动。汶川、玉树地震后,信德利所有员工通过社区、妇联、工会等各种渠道向灾区捐款共计1万元。

  苏玉萍先后获得省、市、区级“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09年,被郊区政府授予“爱心人士”的称号。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