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登林
“好老板”致富不忘他人 捐资数百万 助人成常态
  助人为乐
  内蒙古
  2014年9月
6.jpg
人物故事:

  一个普通的个体老板,在自己发家致富的同时,时刻不忘帮助他人,用真情厚意和无私奉献诠释了什么是人间大爱。

  呼登林,男,汉族,1955年10月出生,1989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高中文化,鄂尔多斯市好运呈石建有限公司负责人。曾荣获全市第一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2000年,他开始帮扶邻居李怀亮一家。李怀亮的妻子瘫痪在床,孩子年幼,家里人口多,呼登林就在自家土地上给他们家盖了两间房,解决了李怀亮一家人住的问题,包揽了他们一家人的其它生活费用,还给李怀亮安排了一份挣钱养家的工作。李怀亮儿子成人后,呼登林不仅帮助他安排了工作,还在他成家的时候资助了8万元。

  2004年,呼登林开始资助贫困学生。在他资助的众多学生当中,有一个叫做哈斯其米德的残疾女孩。哈斯其米德人残志坚,勤奋好学,在2006年考上了大学,可是学费还差3000多元。呼登林得知这一情况后,在自己最艰难的时候,毅然向别人借了3000多元的高利贷,帮助她圆了大学梦,同时承担了她大学的所有费用。每逢假期,呼登林还找大夫为哈斯其米德治疗,让她可以拄单拐行走,几年下来,呼登林为哈斯其米德提供的治疗费用达20多万元。哈斯其米德大学毕业后,呼登林又资助她开办了奶食品店,让她能够自食其力。

  30多年来,呼登林帮助各类贫困人员60多人、资助100多万元。安置下岗职工和转移农牧民就业50多人次。在汶川地震、南方雪灾等捐助活动中,他捐款上百万元。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内蒙古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