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亚栋
  爱心回馈 组建农民工服务队
  助人为乐
  辽宁
  2014年7月
4.jpg
人物故事:

  景亚栋,男 ,满族,高中,现任沈阳市沈河区锦绣嘉伦美术图文设计中心经理。景亚栋同志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工成为社区农民工带头人。

  心系社区 争当志愿者做表率

  2007年,在社区的帮助下,景亚栋学习了美术设计和水电焊等技能,并于2008年成功创业。社区给予景亚栋的帮助让他铭记于心。2012年3月,当社区号召广大居民向雷锋同志学习,打造红巾特色的“雷锋精神家园”,广泛召募志愿者时,景亚栋第一个来社区报名当志愿者,并表示一定当一名雷锋式志愿者,一定在农民工中弘扬雷锋精神 。

  红巾小区是80年代建成的老旧小区,而且毗邻五爱市场,尽管有扫保人员的工作,但是由于社区外来人口多,社区的卫生环境不少地方仍然有卫生死角。面对这种情况,景亚栋同志主动担负起“义务保洁员”的工作,在闲暇时间或在“清洁沈阳日”、“5.25和谐社区日”等义务劳动日里,总是可以看见他的身影。

  身为志愿者的他,时刻留意社区内公共设施的使用情况。当他看到社区的大门坏了时,马上回店里拿来电焊工具,找来店员一起把大门修好;看到社区的椅子锣钉松了,拿来工具把社区内二十几把公共椅子全部检修一遍,以确保居民可以安心的坐在 公共椅子上休息;社区活动中心的大门坏了,锁不上,他拿来工具不顾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趴在地上半个小时将大门修好。为此他推了好多活,有人说他傻,他总是憨笑着说:“没啥,别人帮助了我,我不能忘记,我也没啥能耐,能出点力是点力,而且我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农民工志愿者。”在几年的时间里,他免费为社区和居民维修达80多次,为居民修电、上下水等40多次,得到居民的一致赞扬。

  爱心回馈 组建农民工服务队

  在景亚栋的带动下,农民工经常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不计报酬,乐于奉献。2012年10月景亚栋组建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景 亚栋农民工服务队”,组建这支队伍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农民工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居民、反哺社会。服务队成立后他们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义工活动,热心公益、回报社会意识显著提升,成为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支新生力量。现在志愿者服务团队由原来的几人发展到三十多人,由不同行业有特长的农民工组成,并设立了十支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十送”爱心服务。

  这支“蓝色小分队” 向广大青年农民工宣传“清洁社区、美化家园”活动的意义及重要性,号召广大农民工青年充分利用节假日,深入社区开展以清垃圾、清路障为主要内容的专项 行动。他们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在小区楼道内巡查,清理小招贴,清除楼道内堆积的杂物。这支年轻的队伍,有着充沛的精力,他们一个单元一个单元的清理,为楼道整洁卫生环境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一个月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青年清扫社区主干道5次,清理垃圾、积雪5车,帮助社区10户残疾人清理院内卫生共计12次。提起这些可爱的农民工青年,居民都竖起大拇指,夸奖他们。他们无私的奉献着,以最朴实的行动,感动着我们。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