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振国
  爱无疆界 恒爱久远
  助人为乐
  河北
  2014年7月
2.jpg
人物故事:

  助人为乐,甘于奉献。五年时间里,侯振国带领他的爱心团队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乐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着爱无疆界、恒爱久远的美好梦想。

  2008年,侯振国在参加霸州当地组织的走访困难家庭时,信安镇张一凡家的遭遇深深刺痛了他。张一凡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为了给他治病,卖掉了房子,虽债台高筑但仍无法凑齐手术费。“假如5000元钱可以挽救一条生命,你会不会拿出来?”走访回来后,侯振国立即给20多名企业中层干部拨通了电话,得到的都是肯定的回答,当晚就筹集到了10万元,为张一凡垫付了医疗费。就是这件事,让侯振国意识到,一个人帮大家,即便有三头六臂,也可能力不从心,但大家团结起来帮助一个人,力量还是很大的。面对众多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就必须不断壮大爱心团队,积极把慈善事业做大做强。

  做为一名企业“打工仔”,在出色完成企业生产任务的基础上,2009年侯振国倡议成立了“侯振国爱心团队”,从最初的334人发展到现在近1800人。他所带领的是一支以普通劳动者为主角的爱心团队,年龄最大的超过60岁,最小的只有19岁。他们是最普通的人,每月自愿从工资中拿出几十元至上万元用于扶危济困,汇聚起强大的爱心力量去温暖社会。他们的爱心救助专项基金惠及廊坊、唐山、邯郸……

  五年多来,他和他的团队始终秉承“爱无疆界·恒爱久远”的信念,致力于无私奉献,扶危济困,弘扬美德,传递正能量,至2014年4月份,累计向社会捐款685万元,先后让28名大病患者重拾希望,1279名贫困学生重返课堂,为793个困难家庭重新带来了新的希望。

  2013年中秋节前两天,侯振国的救助对象19岁的霸州市信安镇白血病女孩张晶晶离开了人世,使人们纷纷扼腕叹惜。因为他已经救助张晶晶两年,前后投入近60万元,但就是由于干细胞没有配型成功,张晶晶还是离世了。“到底怎样才能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侯振国在反思。在与张晶晶及医护人员的接触中,他了解到:因找不到合适的干细胞配型捐献者,我国每年有400多万白血病患者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于是,他和他的团队有了新的目标,缺什么,就捐助什么,做力所能及的善事!

  他第一时间向团队成员发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倡议书》,他还主动联系红十字会,并聘请专家为大家讲授捐献知识。当年10月23日,在霸州,1790人同时进行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成为全国最大的志愿捐髓集体之一。

  毋庸置疑,侯振国和他的爱心团队捐献出来的不单单是简单的希望,更是将爱心不断的往下传递的接力棒。谈起未来,侯振国说:“我们还会再做,没有尽头,永远不会停下来,生命不息,爱心不止,同时,也希望社会上多出现一些带头搞慈善的人,让他们把社会上的人带动起来。只要大家都参与到慈善中来,社会就会更和谐美好。”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