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彩霞
  修脚行业好典范
  助人为乐
  山西
  2014年6月
1.jpg
人物故事:

  10年来,马彩霞坚持为福利院老人免费修脚、剪指甲、聊天,乐此不疲、无怨无悔。

  马彩霞,女,1976年生,中专学历,大林乡下申村人,现为忻州青年志愿者,高级修脚师。

  马彩霞出身于农民家庭,中国农民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在她幼小的心里深深扎下了根。在考入忻州地区卫生学校学到“学医天使”的基本功后,分配在原大型企业南白水泥厂供职,原因企业不景气下岗,一度陷入彷徨,后在丈夫的鼓励下选择了修脚服务行业,四处遍访名师,学得了精湛技艺。

  2003年非典期间,马彩霞首次为忻府区新建路办事处老年福利服务中心的几位老人,义务修脚,此后开始常年坚持义务为老人们修脚献爱心。至今10年来,从最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数十人,从利用空闲时间到现在每三个月定期上门、从服务一天到现在一去就是3天,马彩霞坚持为福利院老人免费修脚、剪指甲、聊天,乐此不疲、无怨无悔。不仅如此,她还将爱心服务延伸,对全忻州市60岁以上的老人都实行免费修脚,2012年11月,她又增加了免费治疗服务。

  截止目前,累计有上千人次的老人享受到了马彩霞的关爱和服务,她也因为奉献爱心,于2012年被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山西省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

  马彩霞说,她要用一技之长,为老人修脚尽孝心,关爱呵护老人,一辈子做下去,联系更多的敬老院,为更多老人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累计有上千人次的老人享受到了马彩霞的关爱和服务,她也因为奉献爱心,于2012年被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山西省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

  在当地享受过马彩霞修脚服务的老人们纷纷夸赞她说:“小马可是个好娃娃,给我们免费修脚,从不嫌麻烦,态度也好,而且技术好,真是没得说啦。对待老人,她和个亲闺女真有的一比。”

  马彩霞说,用一技之长,为老人修脚尽孝心,关爱呵护老人,她愿意一辈子做下去。而且还有新打算,她想尽快联系更多敬老院,为更多老人提供服务。如果有条件,她还想招收一些优秀的年轻人,只要他们能承诺免费为60岁以上的老人服务,她就倾囊教授这门技艺,让更多的人能奉献爱心,为天下父母尽一份孝心。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