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
  公主岭市雨露助残志愿者协会创始人
  助人为乐
  吉林
  2014年6月
1.jpg
人物故事:

  刘宇,男,汉族,1982年3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公主岭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副主任。2007年,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吉林省先进个人。

  在2006年的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中,他不怕辛苦的精神和耐心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和领导、同事的高度认可,并被评为“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吉林省先进个人”。通过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工作,刘宇同志深入基层,与广大残疾人朝夕相处150余个日夜,他深深的感到残疾人的不易,生活的艰辛。更加坚定了为广大残疾人服好务的信念,有病发烧到39度,嗓子已经化脓,还仍然坚持入户调查,为公主岭市残疾人事业基础数据的调查作出了不懈努力。

  2009年,刘宇同志考入长春工业大学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专业进修。期间,他先后四次联系学校深入基层调查残疾人生产生活现状,六次组织研究生近百人次深入残疾人家庭捐款捐物,利用所学的知识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

  2009年9月,刘宇组织成立公主岭市雨露助残志愿者协会,期间,自费到天津、北京、深圳、上海等地学习考察。活动中,在每一次确定帮扶对象之前,他都亲自的一户一户进行走访,起早贪黑,逐户对每一名帮扶对象的家庭基础情况进行详细的登记,并留下详细的影像资料。对受助对象的详细信息进行网上公示,投票表决。所有的环节做到了公平、公证、公开,所有受助物资都直接送达到残疾人手中。出资方与受助残疾人之间建立了联系卡,为长期包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宇同志放弃休息时间,编写了“公主岭市雨露助残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培训教案”,并认真组织培训工作,利用自己所见、所学的知识为广大志愿者实地或者通过网络进行耐心、认真、细致地讲解,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助残志愿者的素质和工作效率,为助残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如今,协会从成立最初的42人,发展到了2000人;赞助企业扩展到了23家,累计帮助全市800余名贫困残疾人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捐赠款物达到50余万元。

  2013年,刘宇又创办了公主岭市雨露手工制品厂,使103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实现了居家就业,收到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