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马尼汗·斯马依
维族老人30年照顾汉族弃婴长大成人
孝老爱亲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1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伊马尼汗·斯马依,女,维吾尔族,19547月生,群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团二十一连居民。

  伊马尼汗·斯马依和丈夫带着三个儿子,依靠五亩田地和做零工为生。1991年8月的一天早上,伊马尼汗·斯马伊干农活途中,听到路边坟地的草堆里传来婴儿的哭声。她顺着哭声走去,在坟地深处发现了一名汉族女婴。尽管家里生活已经很困难,但是善良的伊马尼汗·斯马依依然决定收养这个弃婴,并给她起了一个象征着美丽、纯洁的名字:买热彦·依敏。

  伊马尼汗·斯马依收养了买热彦·依敏后,使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加艰难,一家人经常依靠吃馕度日。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丈夫对买热彦·依敏的态度逐渐变得冷淡,有时候甚至故意打骂女儿。伊马尼汗·斯马依将买热彦·依敏视如己出,丈夫的态度让她无法忍受。经过再三考虑,2001年伊马尼汗·斯马依和丈夫离婚。为了照顾买热彦·依敏,伊马尼汗·斯马依一直没有再婚,独自带着女儿生活。

  2020年被评为“兵团好人”。

来源:兵团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