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萍
家里的“双百”老人就是我手心里的宝
孝老爱亲
吉林省
2021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李玉萍,女,汉族,1956年1月生,吉林省舒兰市七里乡松柏村董家屯村民。

  结婚40多年来,李玉萍一直与公公婆婆在一起生活,她从来没跟老人顶过嘴、吵过架,不管大事小事都主动征求老人的意见。公公因病住院,她回家把结婚时娘家嫁妆全部拿出来给公公支付了医疗费,延续了公公20年的生命。婆婆患病瘫痪在床,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如今已经度过了100岁高龄,左邻右舍都说李玉萍是一个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儿媳。

  1985年,李玉萍的公公因病在舒兰县医院住院,病情危重,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李玉萍却同婆婆和哥哥说,公公辛辛苦苦了一辈子,没有享过一天的福,现在日子慢慢地好转,公公也才60岁,无论如何也要挽救公公的生命。她回家把结婚时娘家嫁妆全部拿出来给公公支付了医疗费。在李玉萍的精心照顾下,公公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直至2004年7月,生命延长了近20年的公公去世。料理完公公的后事后,李玉萍也大病一场,医生要她住院治疗,但她想到婆婆孤身一人在家,便只开了一些药就离开了医院。

  2010年,婆婆患病瘫痪在床,意识不清,大小便失禁,吃饭穿衣、梳头洗脸等最简单的事情都不能自理,而且还要支付高昂的医药费,但是李玉萍却一个人把所有困难都扛了起来。这么多年来,李玉萍每天守在床前照顾婆婆,洗脸擦身、按摩、喂饭、喂药,比照顾自己的母亲还要细心、细致。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老人虽然长时间卧病在床,可是从未生过褥疮。多年来老人的卧室闻不到一点异味,被褥叠得整整齐齐,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婆婆如今已经度过了100岁高龄。

  多年来,李玉萍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用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