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蓉
你护国我守家 好军嫂的无畏担当
孝老爱亲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1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李春蓉,女,汉族,1982年2月生,中共党员,塔里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2006年李春蓉与火箭军某部干部费晓华结婚。军嫂这个称谓听起来好听,要真正扮演好这个角色可不容易。结婚14年来,为了不让军人丈夫分心,李春蓉忍受寂寞,独自挑起了照顾公公婆婆和2个孩子的重担。无论是操持家庭还是自己的工作,李春蓉都安排的井井有条。14年的婚姻生活,把李春蓉锻炼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无论是公公婆婆和孩子生病时的焦虑,还是每天忙绿的疲惫,李春蓉从来没有将这些压力传导给丈夫。无论何时打电话,她总是对丈夫说:“放心吧,一切有我”。因为这句“一切有我”,费晓华才没有了后顾之忧,才能安心服役,为国防军队建设贡献力量。多年来,费晓华三次荣立“三等功”,两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2008年获得“5·12抗震纪念章”。

  2018年李春蓉本人被火箭军某部评为“强军路上好军嫂”荣誉称号。

来源:兵团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