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龙虎
感人义子赡养同学父母18年
孝老爱亲
湖北省
2019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覃龙虎今年43岁。2000年8月,22岁的同班同学周勇不幸溺水身亡,得知这一噩耗,周勇父母伤心欲绝,覃龙虎主动向周勇父母承诺:“周勇走了,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儿子,我来给你们养老送终。”一句承诺,把没有血缘关系的两家人凝聚在一起。

  覃龙虎多次找相关部门沟通,让两位老人住进了一间60平方米的公房,并为义母付本英购买了社会养老保险,每月可领到300多元的生活费。2017年12月,付本英因胃病复发,基本不能进食,覃龙虎和妻子又把她接到钟祥市中医院住院治疗,专程从武汉请专家教授为其做胃部部分切除手术,手术非常成功,一个星期后就康复出院了。

  2018年4月,义父周义海因脑梗、心梗病情恶化不幸去世,覃龙虎带着妻子、孩子赶到五峰县渔关镇,按土家族方式将老人安葬。义父去世后,覃龙虎将义母付本英接到钟祥一起生活。义母眷恋故土,覃龙虎又将她又送回五峰,如今,他和妻子坚持每天晚上8点半与义母通半个小时左右的电话。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