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希荣
好儿媳撑起不幸家庭一片天
孝老爱亲
山东省
2019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顾希荣,女,1963年9月出生,滨州市阳信县信城街道办事处皮户村村民。

  顾希荣31岁那年,一场意外她失去了丈夫,当时上有年迈的奶奶,公公有病不能劳动,下有年幼的儿女。有人劝她趁着年轻改嫁,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但是顾希荣深知丈夫是独生子,自己一旦改嫁这个家就散了,她暗下决心要守住这个家。

  家里只剩她一个劳动力,单靠种地根本无法生活。20多年来,顾希荣养过鸡,卖过菜,做过衣服,不管多苦多累都悉心照顾着这个家,视公公婆婆如自己的亲生父母。自己省吃俭用,给老人买东西、看病她从不心疼钱。公公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又受到过打击,情绪低落,她经常开导鼓励。在公公病重期间,每天细致安排着老人的饮食起居,等公公婆婆睡后她才拖着劳累疲倦的身体回房休息。奶奶和公公去世后,她和婆婆相依为命。一次婆婆不慎被广告牌砸伤,在医院诊治了半个月,顾希荣一直守在身边,等婆婆痊愈出院,她却因血压高输液一周。顾希荣不仅对家人照顾有加,对外人也十分厚道。婆婆被广告牌砸伤她没有找任何人理论赔偿,而是自己为婆婆治病,后来广告公司知情后主动到她家登门道歉并送去赔偿金。顾希荣说:“只是觉得婆婆病了自己就有义务照顾,没有想过要找别人。”简单质朴的话语,反映她宽广的内心,也正是这样的想法支撑着她,经过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仍然坚定、快乐的生活。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