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大贵
悉心照顾3位瘫痪亲人
孝老爱亲
湖北省
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今年66岁的龚大贵,是一名普通的下岗工人。

  2004年,龚大贵外孙2岁,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脑瘫。女儿、女婿离婚后,为了给外孙赚医疗费,女儿外出打工。

  2008年的一天,龚大贵的妻子突然晕倒在家中。经医生确诊,妻子脑中长了一个肿瘤。手术后,妻子下肢瘫痪,丧失生活自理能力。

  2010年,因年事已高,龚大贵的养母腿脚功能逐渐衰退,后来也卧床不起。

  自此,龚大贵的三位至亲都瘫痪在床。

  三个病人的作息时间不一样,晚上翻身、起夜的时间也不一样。龚大贵每天在沙发上和衣而眠,稍有响动就起来。天没亮,他就出门跑“摩的”。8点钟回家做好早饭,服侍母亲起床,为瘫痪的妻子穿衣,将她背到躺椅上,再给外孙喂饭……一切安排妥当后,他又出门干活。10点钟回家处理大小便,再出门挣钱。12点回家做午饭……一天下来,他家里、家外要往返8次。虽然艰难,龚大贵咬牙坚持,他说:“亲人遭受疾病的折磨已经很痛苦了,我要尽全力照顾好他们。”

  2017年3月,养母离开人世,享年94岁。2018年7月,龚大贵的老伴也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经历了这么多苦难,龚大贵对未来依然充满信心。他说,希望能多照顾外孙几天,看着他慢慢长大。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