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芳
孝心女带着瘫痪父亲出嫁
孝老爱亲
山西省
2018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春芳,女,汉族,1994年3月出生,群众,浑源县蔡村镇碾槽沟村村民。

  十多年来,她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和身患残疾的妹妹,用幼小的身躯为这个困难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王春芳原本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但在她快两岁时,她的父亲遭遇车祸,全身瘫痪,从此卧床不起。两年后,母亲离家出走,近20年杳无音信。4岁的王春芳和妹妹以及瘫痪的父亲,只得靠爷爷奶奶的照顾和大爷叔叔们接济生活。在王春芳12岁那年冬天,因取暖的炉子倒烟,致使妹妹王春霞一条腿残疾。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12岁的王春芳身上,她只得早早辍学,照顾父亲和妹妹。除了给父亲喂饭、按摩、擦洗翻身,照顾妹妹的起居外,她还打理着家里的5亩田地,从春种到夏锄到秋收,基本靠她一人操劳。王春芳承担了比常人更多的生活重担,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在她的精心照顾和打理下,家里日子虽然过得很困难,但却充满希望。如今,已至适婚年龄的王春芳出落得落落大方,虽然说媒的人不少,但王春芳的一个心愿让许多男方家却步:带父嫁人。她说:“父亲带她来到这个世界,绝不能为了自己抛下父亲。”

  王春芳的孝老爱亲事迹,感动了全村,村里的人提起她,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夸赞的。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