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宝仙
女教师捐肾救夫
孝老爱亲
云南省
2018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在生活上,时刻铭记孝老爱亲是儿女应尽的职责。

  奶奶年轻时操劳过度,致使腰椎受损,落下病根, 78岁时瘫痪在床。我在学校坚守岗位,下班后每天悉心照料瘫痪的奶奶。

  2008年2月15日,公公开着借来的车、带着婆婆、小姑和未满月的侄女去华坪县医院看病,回家的路上发生了车祸,这次事故造成公公左手五根手指肌腱断裂,左前额被车子铁皮插入伤及左眼,左耳严重受伤,左大腿和左小腿骨折,髋骨骨折;婆婆左小腿骨折,颈椎骨折,背部肋骨骨折,左前额撞伤;小姑面部和手背严重擦伤,侄女前额擦伤住进儿科观察。三个月后二老出院,我既照顾久病瘫痪在床的老奶奶,又承担起照顾还未康复的公公婆婆生活起居的重担,给亲人无微不至的关怀。

  2008年7月,在外打工的丈夫发觉头晕、浑身无力。半个月后,经过专家组会诊,诊断确定为高血压肾病综合症、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犹如晴天霹雳,对我们打击太大,住院一个月后,丈夫觉得病情没有好转,却承受着钱财和精神的双重压力,强烈要求出院。因四处求医早已花光所有的积蓄,只有变卖了住房。为了延续丈夫的生命、控制病情恶化。

  2011年,丈夫病情加重,医生建议必须换肾,否则生命只能以月计算。为了重拾丈夫对生活的勇气,我耐心安慰丈夫,我的真心真情终于打动了丈夫,最后丈夫愿意配合治疗。我托亲戚朋友多方打听,得知成都解放军四五二医院可以换肾。丈夫的亲生父母愿意捐肾给他。专家却说父母亲年龄偏大,血管脆弱,不宜捐肾。我毅然决定把自己的肾捐一个给丈夫,但遭到丈夫的坚决反对,丈夫认为捐肾对我身体危害大,如手术失败,将会人财两空。我要与丈夫同患难,就算用我的生命去换取也心甘情愿,最后终于得到丈夫的同意。苍天不负有心人,我和丈夫很幸运地配型成功,并于2012年2月进行肾移植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丈夫需常年吃药,定期复查,家庭生活非常拮据,我独自撑起这个家,虽然艰辛,但是一家人在一起生活却其乐融融,我无比欣慰。

  这些年,我对久病、重病的亲人们尽心、尽孝、尽责,无微不至地关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来源:云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