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洋
90后不离不弃照顾病重未婚妻
孝老爱亲
江西省
2018年3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王子洋,男,1994年出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为江西省景德镇市国家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科员。

  近年来,王子洋,逐渐成为景德镇市国家税务局内外同事和亲朋好友十分同情和关注的“人物”。欲问他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却要从一场苦恋遭遇狂风、一场婚姻遭遇变故说起。他,为她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与妻子席玲的一场苦恋,算起来应该从大学期间开始,因为两人相互爱慕、志同道合,在那个花前月下的夜晚,两个人的手终于紧紧握在了一起。而这场苦恋,并未得到男女双方家庭父母的认可,其双方父母坚决反对的理由是:两个人的家庭不同、地区不同,将来未必能走到一起。的确,大学毕业后,他与她在学习与工作上只能各奔前程,而生活上只能各奔东西。也不知是什么力量,他们虽然苦恋数年,但他和她的心一刻也没分离。女友席玲为了能和他共同生活在一起,拼命学习,继续攻读研究生深造。2016年在研究生毕业后,她以惊人的成绩毅力选择并考录了农业发展银行景德镇市分行工作。有情人终成眷属,两人的感情感动了的双方父母,终于同意并约定当年11月筹办两个年轻人的婚事。

  他,为她支撑起一把生命的“雨伞”

  与妻子席玲的一场婚姻,就十分幸福地定在了2016年的11月24日。但,还未等到他挽起妻子的手臂走进结婚礼堂时,一个突如其来的“变故”将这对苦恋数年的年轻人再一次推向了一个十分残酷的现实。就在婚约前两天也就是11月22日,正在上班工作时的他突然接到未婚妻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出血的急切电话。他立即赶到医院,联系医生急诊检查,办理住院手续。主任医生悄然问他:“你俩是否打结婚证?”;他说:“没有”。医生便把她的生命危险度悄然告诉了他,言下之意,要他尽快为自己做好打算。而未婚妻醒来时发现自己全身都不能动弹以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子洋,以后你不要管我了,我们解除婚约吧!”他,一个90后的青年男人,在未婚妻遭到生命的残酷厄运时,没有选择离弃,而是紧紧握着她的手为她撑起了一把生命的“雨伞”。经过医生的努力和他的悉心照料,她终于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虽然,他对她“先天性脑动静脉畸形”的怪病没有足够的了解,但他依然以一个男人的勇气担负起了一个做丈夫的责任。他开始背起全身瘫痪的她求医问药,先后到了南昌、上海等知名大型医院,近两个月的全程陪护和精心照料,让他这个身高一米八多的男子汉一下子消瘦了20多斤,但他从没任何怨言。同事们、病友们都被他这种不离不弃的新时代青年爱情力量所折服、感动,其事迹很快在景德镇市国税系统内外传扬开来。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医疗和悉心照料,他的未婚妻终于好转并出院。

  他,为她支撑起一座幸福的“大厦”

  出院回来后,亲友们为这对“大难不分”的情侣举办了一场迟到的婚礼。为了让妻子能够减轻由于发病时血液压迫运动神经过久而带来行动不便的影响,他持之以恒地每天帮助妻子进行大量的康复项目训练。他每天起早贪黑,按时接送妻子上班、下班,由于父母在异地生活,小家庭里里外外重担均压在他一个人身上。从此,球场上便少了他的身影,同事们的聚会活动也不见了他的踪迹。他辛勤的付出,让妻子的后遗症状况得到不断减轻,也为这个刚刚组建起来的小家撑起了一座幸福“大厦”,妻子席玲的愁容终于得到舒展,她的脸上总能看到许多由衷的露出笑容。王子洋出生在人民教师家庭,从小一直受着父母教书育人的耳濡目染,使他养成了尊老爱幼、孝老爱亲、团结友爱的优秀品质。虽然是一名独生子女,但他从不娇惯,虽然是新时期的90后,但他时刻将“百善孝为先”谨记心头。每到周末,只要有时间,他都会不辞辛劳地带着妻子回家看望50公里外的父母家人。在单位上,他勤勤恳恳,精确完成各种税收收入核算任务,连续几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来源:江西文明办